xinde

通过10个细节了解世界最长寿的老人安德烈修女


2022-04-28 10:14:01 作者:Cerith Gardiner 来源:信德网

如今世界上最高寿的人已经不再是日本的田中力子(Kane Tanaka),而是法国的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é)。田中力子生于1903年1月2日,已经在刚刚过去的4月19日去世,享年119岁,而安德烈修女今年2月11日刚过了118岁生日,如今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上最高寿的老人。

通过以下10个细节,我们可以了解这位世界上最高寿的有点固执又可爱的老人的生活。

1.  她见过一战之前的世界

安德烈修女原名叫露西尔·兰登,1904年2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十年出生在法国南部。

2.  她是一个热爱起早的人

安德烈修女没有在床上睡懒觉的习惯,多年来,她一直起得很早。早上7点吃早餐,然后参与早上的感恩祭,但因为眼疾她再也看不见了。

3.  她有一个抱负

安德烈修女为自己设定了一项挑战,以打破法国有史以来最长寿的人珍妮·卡尔芒 (Jeanne Calment)122岁零164天的纪录。

4.  但是……她很累

谈到她的年老,她说:“我正在考虑退出生活,但他们不希望我这样做。”她在118岁生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

5.  她有一些优点和软弱

在同一报道中,她还分享了一些关于她的性格和人们对她的看法:“人们一直觉得我很聪慧,很钦佩我,但其实我一直对此不再乎,这是不是也证实了我很固执的一面?”

然而她的分享真的充满智慧,比如她曾说,“希望上主不会太慢”欢迎她回家。

6.  她如何找到幸福

在加入仁爱会之前,安德烈修女在巴黎担任家庭教师,她认为这是她一生中最快乐幸福的时光。在1944年成为安德烈修女之前,她还花了很多年照顾孤儿和老人——“安德烈”是她已故兄弟的名字。她说,“对我来说,每天最幸福的事儿就是能够去祈 祷。”

7.  她在115岁时收到了一份非常特别的生日礼物

2019年她被授予土伦市荣誉市民称号。在她115岁生日时,她还收到了教宗方济各写的一封信和祝福过的念珠。

8.  她击败了新冠病毒

在与修女相关的统计数据中,她以在117岁高龄战胜了这一疾病,创下了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的最大年龄者记录。庆幸的是,患病后她没有任何症状,只是有些疲倦,她分享当时的感受说:“是的,我不害怕,因为我从不惧死亡。”

9.  她也常为“贪图快乐”而内疚

据她养老院的人说,她很喜欢吃一些糖果和巧克力,而且每天都会喝一杯酒。她的生日通常用波特酒(产于葡萄牙的一种酒)和巧克力组合来庆祝。尽管她长寿的秘诀是“每天祈 祷并喝一杯巧克力”。

10.  她是法国的众多百岁老人之一

根据INSEE的统计,安德烈修女生活在一个拥有超过2.1万名百岁老人的国家——对于一个总人口刚刚超过6700万的国家来说,这真的是个不错的长寿成绩了。

来源:Aleteia;翻译及编辑:一点点;图片:网络

本文标题:通过10个细节了解世界最长寿的老人安德烈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