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关怀中东局势


2006-07-26 09:49:3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已经整整两个星期了,这段时期他几乎都在关怀中东的局势中渡过。再过几天,7月28日,他将结束山中休假,返回罗马南边丘陵上的冈道尔夫堡夏宫,继续暑期的工作生活。
    意大利主教团日报“前途报”特派员萨尔瓦多·马扎,这段期间常驻阿尔卑斯山莱孔布小村,报导教宗的假期活动。本台向他请教几个问题:

    问:马扎先生,教宗到阿尔卑斯山是为了休息、祈祷、看书和默想,可是中东暴发的战乱突然闯进了他山上宁静的生活…
    答:这是一段被来自中东的悲哀消息所笼罩的时期。有一天,教宗与新闻记者见了面,大家问他目前在作甚么?教宗答说:“我原打算来这里写书的,可是…算了我想还是别谈它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作这件事”。教宗的话虽然只说了一半,但是叫人领会出他很可能把原来预定写作的时间花在注意中东的悲哀问题上。此外,我们看到不论是他一个人独处,或在公开活动中,例如星期主日颂念三钟经的机会上,总会提到时时刻刻萦绕在他心中的中东的局势。

    问:马扎先生,这几天以来,教宗也会晤了他的某些重要幕僚,是不是?
    答:是的。教宗来到此地后的第一个星期日,都灵的总主教波莱托枢机主教便来问候他。昨天,被教宗任命为圣座新任国务卿的热那亚总主教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也来觐见教宗,并留在这里与教宗共进午餐。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将于9月15日正式就任新职。这个地方为贝尔托内枢机主教来说,有点像是他的家,因为他也是慈幼会会士,他认识这个属于他的修会的夏令营区,款待教宗的别墅就在这个营区内。教宗也接见了他的新任新闻室主任,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迪神父。总之,教宗虽然在休假,可是很多事情也够他忙的。

本文标题:教宗在关怀中东局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