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建设专题会


2023-02-24 09:34:44 作者:省委统战部宗教综合处 来源:信德网

2月22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建设专题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性宗教团体一直以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引导宗教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维护我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宗教团体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在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宗教团体要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完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派驻秘书长作用,规范宗教团体日常管理。要不断提高宗教院校软硬件建设水平,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培养,做好教职人员队伍梯次建设。

会议要求,要切实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培训,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强化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护的能力水平,为维护全省宗教界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来源:统战冀语)

本文标题:河北: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建设专题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