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天主教总堂隆重举行复活节庆典


2023-04-14 09:41:38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经过了四旬期的准备,内蒙古呼和浩特天主教总堂迎来了逾越节三日庆典活动,期间通过举行主的晚餐弥撒、纪念耶稣基督受难、拜苦路的前期活动来迎接耶稣复活节。4月8日圣周六晚上,是逾越节三日庆典的最高峰,也是礼仪年中最重要的时刻。呼市天主教总堂隆重举行耶稣复活守夜礼。礼仪由孟青录主教主礼,本堂王永亭神父与田磊神父襄礼,堂内外近千人参与礼仪。

和往年一样,教会组织爱心服务人员,提前就把圣堂内外打扫干净,准备妥当。志愿者们身披绶带,用他们的爱心与热情维护着圣堂内外的秩序,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为复活节安稳有序的进行保驾护航。

礼仪以祝圣新火拉开了庆典的帷幕,主教以新火点燃复活蜡并在复活蜡上祈祷刻划,将五枚乳香钉依十字形插入圣蜡中,象征光荣复活的基督,以祂的真光驱散我们心灵的黑暗。田神父高举复活蜡,伴随着“基督之光”的咏唱,大家点燃手中的蜡烛,开始烛光礼。

在圣洗礼仪中,共有25位受洗者身穿白衣,手持蜡烛在祭台前表明了弃绝罪恶、跟随基督的决心,主教为他们施行了洗礼,庄严宣布他们经过圣洗成为新人已获得重生,勉励他们保持纯洁直到基督重来获享永生。老教友们怀着无比感动和喜悦的心情重温当年领洗时的誓言,坚定信念。在场参礼的全体教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教友们加入主的大家庭,在圣神内与我们一起度新的生活。

4月9日早上,呼市总堂以隆重的游行欢庆耶稣复活。乐队锣鼓喧天欢呼赞颂,圣堂祭台前布满芬芳的鲜花,唱经班的歌声高昂悦耳,教友们共颂圣歌来庆祝耶稣的死而复活,同时也相信自己会如耶稣基督一样在将来同主耶稣一起复活。

弥撒中孟青录主教以复活为中心展开宣讲:死亡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新生命的开始。我们也应把旧我同主耶稣一起钉在十字架上,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主基督复活的意义,弃绝罪恶,悔罪痛改,彻底跟过去告别,与主耶稣一起复活,进入新生!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天主教总堂隆重举行复活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