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教区社会服务中心走访慰问孤残者


2023-04-24 09:49:24 作者:周景山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宁夏社会服务中心“孤残者再现希望”公益项目,自2019启动以来,始终以孤残者的需求为导向,时刻关注着他们的身心健康。2023年4月,为了让这些受助者生活的更安心、更舒心,宁夏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在社服中心张新宽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居家探访活动。从一个个小细节入手,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次活动共用了5天的时间,对宁夏中卫市沙坡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银川市西夏区、兴庆区的30户孤残者家中进行探访,并根据孤残者的实际需要,购买了电热水壶、保温瓶、玻璃杯、蒸笼等等慰问品进行探访。

活动中,社工们对困难家庭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几年来的陪伴让社工与受助者产生了友谊,相互信任,彼此交心。社工们为长期居家的老人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因长时间封闭空间下生活带来的心理压力,舒缓焦虑情绪,不仅温暖了孤残者的心灵,并且实实在在地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真正和受助者做到感情上相通。

下一步,宁夏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将用情、用力去服务孤残者,使他们有尊严地安度每一天,切实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标题:宁夏教区社会服务中心走访慰问孤残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