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油漆匠


2002-12-16 10:49:04 来源:信德报(第172期)

    曾获诺贝尔和平奖,受全球敬仰的印度德肋撒姆姆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都不是伟大的人,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来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这句话使我想到了一个对我感触极深的故事。
    有一位妇人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套房子,便请了一个油漆匠到家里粉刷墙壁。油漆匠背着工具到了妇人家,一进门,看到她的丈夫是双目失明的盲人,顿时心怀怜悯。可是男主人一向开朗乐观,油漆匠在那里工作的几天,他们谈得很投机。油漆匠也从未提起男主人的缺憾。
    工作完毕后,油漆匠取出帐单。妇人发现比原先谈妥的价钱打了一个很大的折扣,她问油漆匠:“怎么会这么少?”油漆匠回答说:“我跟你先生一起觉得很快乐,他对人生的态度使我觉得自己的处境还不算最坏,所以减去了那一部分,算是我对他表示一点谢意,因为他使我发现原来自己的生活是这么幸福!”
    油漆匠的一番话使妇人淌下眼泪。因为这位慷慨的油漆匠自己只有一只手。
    油漆匠所做的,是每一个有手有脚的平凡人都能做到的,我们之所以做不到,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而是因为我们不肯,我们不愿。因此,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衣衫褴褛,满身脓疮的人时,我曾经驻足,曾经难过,曾经心中充满怜悯。
    可是我不曾伸出手来碰一碰他,不曾给他说过一句话,不曾告诉他,他也是一个天主所爱的人。
    此时我只能含羞的在心中默祷:“主啊!原谅我吧!赦免我的罪吧……”(樊奇)

本文标题:油漆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