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中最重要的改变

—— 西安教区第十三期夫妇恳谈周末有感

2023-06-15 08:45:25 作者:方凯&延玲 来源:信德网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我们在一起携手走过了十四个春秋,我已不是当年那个帅气的大哥哥,她也不像以前那个温柔可爱的小妹妹,岁月在我们的脸上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感受不到她的温柔,她也感觉不到我的体贴,我好似烈火,她如同清水,常常浇灭我的热情。我觉得她变得不可理喻,总是没事找事;她觉得我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生活没有了往日的激情。我们闹过很多次,甚至瞒着家人去民政局离婚,但因为她的户口没有迁过来,资料不齐,办不了。回家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就再没有提离婚的事,我觉得自己离不开她,我开始祈祷,寻求天主的帮助,让我不要失去她,但俩人还是矛盾不断,相互不理解。在韩修女的帮助下,我们参加了西安教区第十三期夫妇恳谈会。

经过三天两夜的学习,我深深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体会到她的不易;她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理解了我的难处,我们彼此认错,一个简单的拥抱,化解了我俩多年的心结。没想到,夫妇恳谈会改变了我们,让我们开启了崭新的旅程。

三天两夜的学习究竟如何改变了我们,让我们重新进入彼此的心中的呢?

我简单的分享我的经历,希望越来越多的夫妻能够参加夫妇恳谈会,重新开始甜蜜的婚姻生活,成为天主期望的“一等夫妻”。

在准备参加夫妇恳谈会的那一刻,我还在犹豫不决,她一直准备着,而我心里却想着可能去不了,因为当时我俩还在冷战,我随时准备放弃参加。在去的路上,我俩没说一句话,我连换洗衣物都没带,想着说不定还没到就转身回家了,这样的事以前我经常干,丢下她一个人,现在想想自己确实做得有些过分。

周末开始后,我的感观瞬间发生了转变,从开始说出她的优点,到后面的每一次对话,我发现我的她一直都在,只是我变了。面对生活的压力,我选择了逃避,没有和她一起面对,心想凑合着就行了。日常生活中,我认为她就在家看个小孩,什么也不干,看电视、玩手机,多么舒服呀!而我每天辛苦的工作,累的半死,回家还要听她的各种抱怨,简直就是没事找事,难道想把我逼死。在周末里,通过写情书,彼此对话,我才知道了她的不易,体会到她的自卑和孤独,我没有陪伴她,没有为她分担,让她独自承受生活的艰辛,十几年来我没有为她买过一次化妆品,忽略了她对美、对漂亮的渴望,同龄人都在朋友圈发自己的美照,而她的朋友圈还停留在多年以前,她的这种自卑直到现在我才体会到。曾经承诺带她去看海,可是到了离海最近的地方,也没有带她去看看,无数次的承诺,终究还是没有实现。她曾经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从一个熟悉的地方,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是她在这里唯一的依靠,而我却一次次的伤害她,让她失望,甚至绝望。感谢天主!藉着夫妇恳谈会,让我有机会重新去爱我的她。

通过周末的学习,我认清了自己,让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我感到自己真的成长了。神父和三对分享夫妇用他们的亲身经历,给我们分享了夫妻之间沟通的方法,让我们处在崩溃边缘的婚姻得到补救,获得重生。当然,只有参加了,才能深刻的体会到周末的美妙,看似普通的分享,却是受益终身的良药。希望更多的夫妇们能参与其中,使自己的婚姻更加幸福甜蜜。

此次周末,我们得到了收获,也了却了我们家最大的一桩心事,我的她迈出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步:第一次办告解,第一次领圣体圣血,从此与天主合而为一。是天主的爱感动了她,是分享小组鼓励她、帮助她,让她走进信仰的大家庭。这么多年,家人都希望她能早点真正走到天主前,但我们没有好办法,怕触碰到她的内心,让她抗拒,随着感情的淡化,矛盾的增多,这件事就再也没有提过。可是这次参加周末,在不经意中,让她感受到天主的爱,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夫妇恳谈会让我们认识到自身的问题,理解了对方的不易,不再以自我为中心看待问题,要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彼此沟通,相互理解,感情得到升华,婚姻生活更加美满。

那些还没有参加过周末的夫妇们,为了让我们白开水一般的婚姻,变得如同美酒一样醇美,快来参加周末吧,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文标题:生命中最重要的改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