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修院教材编写进度工作会议在甘肃平凉召开


2023-08-09 09:27:57 作者:石玥 来源:信德网

2023年7月28日至30日,中国天主教修院教材编写进度工作会议在平凉主教座堂举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李山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郭金才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李辉主教、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修院部负责人及教材编写组(哲学组、法典组、伦理组和牧民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郭金才主教主持。

李山主教在致辞中感谢甘肃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各市统战、民宗等部门、天主教“两会”和各教区为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予的支持和服务保障,他指出:自恢复修院圣召培育事业四十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老一辈神长的艰辛创业和新一代修院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天主教各修院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优的神职人员和修院后备人才,为天主教的信仰健康传承、为适应新时代发展和牧灵福传需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一会一团”召开了五次修院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各修院老师和教材编写组的成员们克服困难,为统编和完善修院教材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会上,教材编写组成员汇报了各组目前编写情况,并制定出编写和完成计划。截至目前,教材编写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郭金才主教在总结指出,各修院要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完善修院课程体系建设,加强专题教学,推广新编统一教材。要培养好精通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双通”人才,编写组成员对教材编写工作和内容一定要认真、准确,教材质量一定要达到最高标准的要求,要经得起时代检验,努力为中国教会和修院教学工作贡献一份宝贵的财富。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修院教材编写进度工作会议在甘肃平凉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