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宗教界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2023-08-09 16:46:28 来源:信德网

我省部分地区遭受罕见洪涝灾害后,省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就统一战线特别是宗教领域防汛防灾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排查掌握受灾情况,扎实做好人员疏散转移安置工作,坚决防止人员伤亡,并号召包括宗教界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成员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投入防汛救灾之中。

全省宗教界积极响应,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以多种方式踊跃参与抢险救灾。省佛教协会坚持用行动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引导鼓励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被暴雨破坏的道路、饮水设施等的修复工作。省道教协会号召各地宫观发扬“济世利人”的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与受灾群众共克时艰。省伊斯兰教协会组织爱心企业和场所负责人赶赴受灾严重的涿州等地,将矿泉水、方便面等急需物资分发给安置点内群众。省天主教“两会”进德公益携手各地教会在北京门头沟,河北涿州、易县、内丘、涞源等地参与赈灾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省基督教“两会”提出为受洪涝灾害地区捐款的倡议,积极筹措爱心款物。一些宗教界人士在自身场所被水浸泡受损的情况下,仍组织开展捐款捐物活动,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抢险救灾。

初步统计,截至8月8日12时,全省宗教界捐款290余万元,捐赠米面油、矿泉水、方便面、蔬菜、被褥等价值90余万元救灾物资,为打赢防汛救灾遭遇战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统战冀语)

本文标题:河北省宗教界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