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球天主教会热烈庆祝圣母升天节


2006-08-15 10:07: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今天8月15日是圣母升天节,全球天主教会隆重庆祝圣母玛利亚蒙召灵魂肉身一起升天。各地举行的庆祝活动有圣母升天节前夕弥撒、圣母升天节当天弥撒、各项朝圣活动……等等。罗马的圣母大殿于昨天14日晚上8点半举行了一台隆重的圣母升天节前夕弥撒圣祭,由圣殿的总铎贝尔纳德.劳枢机主祭,所采用的礼仪为历史悠久的传统礼仪,包括了烛光礼、俄罗斯礼仪的读经、前夕弥撒、向蒙召升天的圣母敬礼。昨天晚上12点,罗马信友们并进行了传统的圣爱圣母朝圣堂朝圣活动。
    波兰也在庆祝圣母升天节的机会举行了盛大的朝圣活动,活动的高峰为圣母升天节当天的庆典。分为250个团体的16万多名信友,从两个星期前开始步行前往耶斯纳果拉圣母朝圣地朝圣,全程大约需步行650公里。参加耶斯纳果拉的朝圣活动的除了年轻人外,还有老年人、病人、残疾人士和军人。以朝圣来庆祝圣母升天节历史最悠久的为前往卡利什的朝圣活动,已经有370年的历史;其次为有360年历史的格利维采朝圣活动。最着名的朝圣活动则是从1711年开始的华沙朝圣活动,而人数最多的则是拉多姆朝圣团,至少有1万人。此外,还有克拉科夫的仁慈天主朝圣堂和卡尔瓦利亚.泽布尔日多夫斯卡的仁慈天主朝圣堂,也都是信友们喜爱的朝圣目的地。

本文标题:全球天主教会热烈庆祝圣母升天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