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分辨(Discernment)的艺术


2023-12-09 18:25:25 作者:叶声 来源:信德网

近日与朋友讨论分辨主旨的艺术及技巧,三个基本原则不应忽略:

为主的更大光荣;

为人群、社会及教会的更大益处;

也为我的灵魂有益。

【事实上,主的更大光荣也是人群的更大益处。】

那么,如何知道父对我们的旨意呢?一般圣神会带给我们分辨的恩宠。我们需要在内心深处注意倾听来自上苍的微弱声音。

切记:一般分辨都发生在深度的祈祷及默想的背景下,当然经验丰富的神师之辅导也很有助益。

希望下面的这篇译文能为分辨者带来一点灵感及助益。

图片一:2023年12月2日傍晚日落时分摄自上海崇明岛南岸摆渡码头附近(走向长江)


明白主的旨意绝非一件易事,但我们可以做三件事:

有最深的渴望愿意去承行主旨;

尽最大努力通过祈祷和灵修咨询来分辨;

完全顺从天主之手。

来自西班牙罗耀拉的圣依纳爵是一位分辨神师,他的一篇祷词可以帮助我们:

主啊,请接受我的自由;

我的记忆、我的理解/悟性;

以及我的全部意愿;

我所拥有和属于我自己的一切。

你把一切都给了我。

主啊,我把它还给你。

一切都是你的,任你处置。

(求你)只给我你的爱及恩宠,

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图片二:2023年12月2日傍晚日落时分摄自崇明岛南岸摆渡码头附近(长江岸边)


Knowing God’s Will is no easy work. There are three things we can do:

1. Have the deepest desire to do God’s Will;

2. Do the very best to discern through prayer and spiritual consultation; 

3. Surrender totally into God’s hands. 

The prayer of St. Ignatius of Loyola, a great master in discernment of spirits, can aid us:

Take, Lord, and receive all my liberty, 

my memory, my understanding

and my entire will, 

all that I have and call my own. 

You have given it all to me.

To you, Lord, I return it.

Everything is yours; do with it what you will.

Give me only your love and your grace, 

That is enough for me.

图片三:2023年12月2日傍晚日落时分摄自崇明岛南岸摆渡码头附近(右方为崇明岛南岸码头;对岸为上海市区。)

(图片与内容没有关联,只为一起分享。——编者注)

本文标题:分辨(Discernment)的艺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