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庆新年 话“新”声,厦门教区举行2024年新春茶话会


2024-02-22 09:46:10 作者:厦门教区 来源:信德网

2月20日正月十一,在闽南有“食福”的习俗。厦门教区神父、修女相聚在教区主教座堂,举行新春茶话会。蔡炳瑞主教致辞说:“感谢天主在过去一年对我们教区的眷顾,感谢天主让我们在每年的元宵佳节,能相聚一起吃个便饭,话个家常,(今年我们提前聚);感谢每一位神父、修女在堂区的辛勤付出与努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继续团结友爱,携手并进,共同为教会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借此机会,主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主教勉励大家: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情怀是中华传统的美德。希望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发挥“光盐”的作用,热爱祖国,荣主益人。

主教也再一次回顾与重申教区制定2023年5月1日—2024年5月1日为“教理年”的重要性,肯定了每个堂区在本堂神父、修女的带领下,都以不同的方式,积极而认真的回应了此次的活动。会上,牧灵委员会主任林勇泉神父也倡议各堂区收集好活动的视频或照片,汇总给牧灵组,以便做好“教理年”闭幕的总结。

最后,主教宣布了四旬期神父及修女的年度避静时间,希望大家值此新春伊始,藉着避静,更好的自我充实与装备,迎接新年的使命。主教为教区全体神父、修女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礼物,祝愿每一位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蒙受天主更多的祝福与恩宠。

(原载:厦门教区)

本文标题:福建:庆新年 话“新”声,厦门教区举行2024年新春茶话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