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神长教友继续响应参与2024赈灾捐献活动


2024-04-08 16:45:44 作者:信德网 来源:信德网

“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

天主教会历来有荣主爱人的优良传统,神长教友谨遵教诲,施行爱德,使四旬期过得颇有意义。

为响应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继续做好2024年赈灾捐献活动的通知”,神长教友积极奉献爱心,目前已有部分地区将善款汇至进德公益平台。

上海教区

上海教区神长教友素来热心公益,今年捐款日定在慈悲主日,各堂区教友全力支持,慷慨奉献。截止到4月8日下午4时,共收到数十座教堂及两所养老院奉献的善款约53万元。沈斌主教表示,为了学习认识圣傅天娜修女及天主慈悲的信息,实践成圣是建立在对天主的爱,努力实现对人爱的基础上,“上海教区从今年起,将在每年慈悲主日,在全教区举行公益慈善捐款活动,所捐款项委托进德公益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上海教区专为赈灾捐款设置了专用献仪箱


北京教区

北京教区各堂区神长教友积极奉献爱心,筹集到的169286.20元已经汇至进德公益。北京教区教务委员会秘书长朱杰神父表示,今年的圣枝主日是中国教会第八个“赈灾捐献日”,北京教区各堂区及各团体响应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号召,积极发倡议、做募捐、行慈善,全力为全国天主教界赈灾行动奉献爱心与贡献力量!

江苏海门教区

海门教区率先响应,曹家镇天主堂、泰州市天主教堂、启东南阳天主堂、海门镇天主堂、南通狼山天主堂、大豫镇天主堂神长教友奉上了拳拳爱心。

宁夏教区

宁夏教区全教区只有9座教堂,10个弥撒点,但几乎每年都组织神长教友参与赈灾捐献活动。李晶主教介绍说:“尽管我们教区也比较贫困,但为有需要的人,无论是否富有都应出一份力,主教座堂位于省会银川市,教友们经济条件相对好一些,所以圣枝主日组织大家为赈灾奉献爱心,也代表我们西部地区回应一会一团的号召。”

山西临汾教区

临汾教区已连续多年响应赈灾捐献呼吁,今年教区及时给各堂区下发通知,提醒神长教友为赈灾捐献,截至3月31日,教区共捐款17973元。刘根柱主教谦虚地说,“我们实际上没有做什么!所谓‘奉献’可能只是把我们多余的拿出来送给有需要的弟兄姐妹!目前我们面对的社会与广大信仰缺失的人群,所谓‘福传’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践行信仰!如果我们永远只是宣讲而没有行动,我们的宣讲就是苍白无力的,可能有一天,连我们自己都会怀疑通我们宣讲的‘信仰’价值在哪里?!所以我们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道偕行、共同勉励!”

贵州教区

西南地区比较贫困的贵州教区神长教友每年都会积极响应捐献日的活动,今年共捐献了17486元。肖泽江主教介绍,“贵州教区神长教友每年都会与全国各地教会一起为赈灾奉献爱心,体现了我们教会大家庭为弱小者服务的大公精神,同时,赈灾捐献活动也是教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

海南教区

海南教区在仅有的三亚、海口、定安三个堂区组织教友为赈灾捐献,教区长杨海龙神父说:“通过我们的爱心能为灾区提供帮助,可以树立教会的正面形象。虽然海南教区堂口少教友少,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都渴望为慈善公益出一份力。”

山东青岛教区

青岛教区为赈灾捐款20000元,陈天浩主教说:“我们响应‘一会一团’的呼吁,通过进德公益携手各地神长教友支持全国教会的赈灾行动。当然,四旬期和复活期是我们行爱德的好机会,借此活动可以为穷人做一点事,把爱生活出来。”

湖北

湖北省天主教“两会”统一给各堂区发文,呼吁神长教友积极参与赈灾捐献活动,武汉教区、襄樊教区、蒲圻教区、荆州教区纷纷以堂区为单位筹集捐款,“为最小弟兄”奉献爱心。

四川

四川省乐山教区、西昌教区、宜宾教区的神长教友纷纷响应号召,进行爱心奉献,所筹善款第一时间汇至了进德公益。

此外,广东汕头教区天爱公益慈善基金会募集30011元,河北承德教区郭金才主教、山东兖州的吕培森主教,河南新乡教区,河北保定教区徐水椿木峪堂区、釜山堂区,广东江门教区各个堂区,安徽教区汪阁天主堂,江苏苏州教区杨家桥天主堂等也都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汕头教区黄炳章主教携教友参与赈灾捐献奉献爱心

还有一些教区、堂区的长上是以个人名义为赈灾捐款,进德公益谨代表众多灾难中的受助人向广大神长教友致以诚挚感谢,隐藏在受助者内的主一定会丰厚降福奉献爱心的各位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

自2017年以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与进德公益携手全国神长教友,在圣枝主日开展全国范围内的赈灾捐献活动,截至2023年累计筹集善款约572.99万元,总支出已达596.47万元,受益人数逾10万人。

爱心捐款相继用于救助多起重大灾害,包括2017年湖南水灾、吉林水灾、贵州火灾、甘肃水灾;2018年台湾花莲地震、云南巧家水灾、山东洪灾、危地马拉火山爆发、印尼地震海啸;2019年湖南水灾、四川长宁地震、张家口雹灾、四川雅安水灾;2020年“赈灾捐献日”适值全国神长教友正全力参与援助中外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未单独呼吁,但当年全国神长教友精诚团结,慷慨捐献,为中外抗疫做出巨大贡献;2021年用于云南漾濞地震赈灾、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地震赈灾、贵州三都拉揽村山体滑坡赈灾、驰援河南与山西抗洪救灾;2022年为陕西西安、河南安阳、香港、吉林、河北廊坊、长春、上海、河北邯郸提供紧急抗疫物资,为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山洪受灾群众购置煤炭;2023年驰援京津冀水灾、甘肃积石山地震赈灾。

2023年驰援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

2023年京津冀水灾受灾群众领到急需的生活物资

志愿者为2023年京津冀水灾受灾群众维修家用电器

本文标题:各地神长教友继续响应参与2024赈灾捐献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