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圣安多尼堂区清明节扫墓追思缅怀亡者


2024-04-07 10:28:53 作者:文:大训堡堂区 图:张彩宁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4月4日清明节,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神长教友前往堂区内五个墓地为亡者摆上鲜花、蜡烛,唱安所,举行追思祈祷。虽然天主教会追念亡者是在每年的十一月,但堂区为结合本地习俗、应教友需求,满足教友及其子女清明扫墓、纪念先辈的传统,也特为所有亡者举行了追思弥撒,这是教会礼仪本地化及宗教中国化的体现和实践,是天主教信仰与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的具体拓展,亦是当前福传的美好契机。弥撒后,副本堂康诚信神父带领堂区乐队及众教友一路诵经祈祷,有序前往墓地,为已亡的信友们在坟地摆鲜花、洒圣水,举行追思祈祷。

本堂苏圣意神父在讲道中勉励教友们,“今天的清明节告诫我们,不仅当纪念已亡的父母亲友恩人,铭记他们在世时的良操美德和信仰的传承,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优良美德——尊老、爱老、敬老的有力体现,更是天主诫命及诸圣相通功的要求和完美表达,他们虽离我们远去,仿佛归于泯灭,但我们坚信,有朝一日我们会在天乡团聚,因此,我们缅怀他们的过去,就是展望我们的未来,我们为他们献上至诚的祈祷,求主悦纳。”

据悉,大训堡堂区教友清明节集体扫墓、上坟追思,今年是首次。目的有二:一是表明天主教教友也是中华儿女,也有祭祖和缅怀亲人的习俗;二是倡导文明、简单、环保的追思方式。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圣安多尼堂区清明节扫墓追思缅怀亡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