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隆重举行清明墓祭


2024-04-09 09:35:07 作者:文:刘凤忠 图:吕超红、刘凤忠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又是一年清明节,4月6日上午10时,在迁西县新集镇北港村天主堂,由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主祭,教区全体神父修女和各堂区教友700多人参加,隆重举行大礼弥撒,深切缅怀已故的主教、神父、修女,纪念他们为天主的事业奉献一生所立的芳表。

方主教在讲道中说,“今天,我们按照教区的传统习惯,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惯,怀着一颗爱心,一颗对老一辈的尊重与感恩的心,来到迁西这个小小的山村缅怀纪念我们已逝的老一辈主教、神父、修女,给他们扫墓。这一是爱,二是孝,三是尊重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族习惯。今年是唐山教区成立125周年,是老一辈主教、神父、修女在唐秦两市这片热土上,给我们播撒了信仰的种子,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是他们用一生的时间和生命给我们留下宝贵的财富。他们把一生都献给了教会,献给了天主,作为后辈的我们应该铭记在心,永远不能忘怀。”

主教指出,当天是复活节八日庆期的第六天,大家庆贺耶稣复活,也庆贺去世的主教、神父、修女,他们荣升天堂进入永生,所以不仅是缅怀纪念,更是庆贺!就像若望·保禄二世去世的时候,伯多禄广场上齐声高呼,掌声雷动。

最后,方主教嘱咐神父要以教会前辈先贤为榜样,做好牧灵福传工作。教会要发展,要福传,就要有活力,就要有新的生命,这也是一件很有意义很美好很开心的事儿。

弥撒结束后,方主教带领全体神父、修女和教友到教区公墓举行了追思礼,并为前辈先贤纪念碑和已故主教、神父、修女的墓碑敬献了花篮和鲜花。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隆重举行清明墓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