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所喜悦的人


2006-10-02 19:08:15 作者:江苏 阿荣 来源:信德报(第279期)

       去过沛县天主堂的教友一定都见过一位衣着褴褛,坐在教堂角落里凳子上的小个子教友,他那单薄的身影似与这宽敞、典雅的圣殿、穿着整齐大方的信徒有些格格不入,但实不知这满堂的教友在主面前都没有这个看似渺小的人更让主喜悦。他就是李成民。
      他做这个社会中最卑微的工作———扫垃圾箱。每天,他拉着平板车,到所管的街区把各个垃圾箱里的垃圾集中起来送到垃圾站,每次,他都把垃圾箱里能回收的垃圾放在专门的袋子里,拿到废品站去卖以补贴贫困的生活。最后还不忘把掉在地上的垃圾仔仔细细地打扫干净。
       人都有孤独的时候,我想他也一样吧,因为在我小时候和妈妈一起去教堂,他看到了我便微笑着和我说话,可当时的我看到他那黝黑的脸庞和略显“狰狞”的笑容,竟吓的转身跑掉了。
       后来,听一位教友说,有一次他去一所学校收垃圾时,被一群小学生像看怪物似的围了上来,这本该是善良,天真富有爱心的年龄啊!可这时,他们却像一群恶魔,他们打他,踢他,可他并不还手或者喝斥,只是笑嘻嘻的看着这些儿童,可他的笑容似乎更刺激了那些儿童心灵阴暗的角落,他们嚷嚷着,让他跪下,他还是笑嘻嘻的听从了,跪下了……
       看到这里大家似乎明白了,他不过就是位傻子嘛。是的,在世人眼中,他不是一位健全者,但他对工作认真;对他人的热爱;对天主的信赖和恭敬,有哪一位能胜过他呢?他不像其他教友一样,可以用优美的经文、嘹亮的歌声来赞美、颂扬天主,他的祈祷词永远都只有一句:天主,你是有良心的,你不会忘记我。
       耶稣说:"不是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天国,而是承行我在天父的旨意的人。"诚然,李成民就是承行天父旨意的人,是耶稣所喜悦的人,是我们的楷模。


 

本文标题:主所喜悦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