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玫瑰圣月 谈恭敬圣母


2006-10-02 19:17:46 来源:信德报(第279期)

  十月,秋高气爽,稻熟马肥,正是农夫收获的好季节。而圣教会把这个月份,订为恭敬圣母的玫瑰月,对信友们的灵魂来说,自有其深长之意义。

圣母与玫瑰经

  因为圣母特别喜爱玫瑰经,所以吾人诵念玫瑰经,可得她的欢心。这位天上的母亲,一八五八年,在法国的露德显现于伯尔纳德时,便是要『世人多念玫瑰经为罪人祈祷。补赎,补赎!』。一九一七年,圣母在葡萄牙法蒂玛显现给路济亚、方济各、雅达新三位小朋友时,所提出的也是『每天诵念玫瑰经』。圣母多次的显现都要发出呼吁,让我们知道玫瑰经在她对世界的计划中,占特别重要的部分。众所周知,玫瑰经包括有天主经、圣母经及圣三光荣经,这三端经文都是渊源卓越,有的出于吾主耶稣之手,有的出于圣经所载,有的出于圣教会所订。尤有胜者,玫瑰经内含奥迹十五端,构成耶稣与圣母在世上一生的救赎功绩。难怪玫瑰经是这样的亲切贴靠圣母,是这样的具有通天之力。

怎样恭敬圣母

  恭敬圣母之方法,最简单就是多念圣母经,圣母经是天神加俾额尔的恭贺,圣妇依撒伯尔的赞美,及圣教会的祈求,交织而成的美丽经文。每天起床就寝可跪在圣母像前念三遍圣母经,再加一短诵:「啊!玛利亚,以妳无染原罪的大恩,净化我的肉身,圣化我的灵魂。」这样圣母能佑我们日常生活中不会犯罪,尤其是青年人,更应该学会每日献这朵神花。 诵念玫瑰经,如前所述,最得圣母欢心。尤其是在玫瑰圣月中,每一个圣堂都有特别的敬礼,要我们多与圣母亲近,教友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些好机会。一个依靠圣母,热心念玫瑰经的人,必定得到天主的特别宠爱。而且念玫瑰经有许多的善功大赦。这为人为己,都是最好的富藏。

一则动人的故事

  圣奥斯定传记上有一个故事:有个叫马丽的女人,年轻时犯很多的罪,到了老年还不回头。村中的人把她赶走,她便住在乡间的山洞中,后来死在那里。一天,一个炼狱的灵魂显在那乡间的加大利纳修女面前说:「修女,我多不幸啊!你为很多的炼灵祈求天主,为何不可怜我呢!」修女问:「你是谁?」她答:「我是死在山中的马丽。」修女说:「你得救了。」她说:「我临死时,大家都厌弃了我,我只好要求圣母:『主母,你看我被一切人摈弃了!只有你是我唯一的希望,只有你能帮助我。』于是圣母帮我发上等痛悔,所以我在死时得救了。现在只差几台弥撒,我就可以离开炼狱了。请修女为我求吧!」 修女立刻为马丽求了需要的弥撒。几天后,马丽的灵魂又显出来了,比太阳还光明,向修女说:「多谢你为我祈祷献弥撒,现在我已在天堂了。」

  在圣教会中,有关圣母的道理很多,故此对圣母可以说是很明了她的崇高的地位,与她眷爱人类的慈心了。念圣母经和玫瑰经也是很容易的事了吧!同道们!了解圣母而不恭敬她,会念经而不祈祷,这对你有什么后果呢?再不用赘言了。玫瑰圣月了,你是否安排了如何度这个圣月呢!你对圣母有何礼物神花敬献呢?圣母向圣女日多达许下:「临终赏赐圣宠的多寡,是照他生时念圣母经和玫瑰经的多寡而定的」各位同道们:祈祷吧!念玫瑰经吧!圣母定会降福我们。

【圣经委员会秘书室供稿】

(转载http://www.catholic.org.tw/nanthony/rosary.htm  有删节)

本文标题:玫瑰圣月 谈恭敬圣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