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介绍热诚者西满和达陡两位宗徒


2006-10-12 09:13: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10月11日星期三上午在风和日丽下,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接见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三万五千多位朝圣人士,向他们介绍十二位宗徒中的两位,即热诚者西满和达陡,同时勉励朝圣人士清楚、有力、勇敢地为基督信仰作证。

    当今教宗经常勉励信友不断发觉基督信仰的美妙,这次他介绍的十二位宗徒中并不是很出名的两位,为的是要指出耶稣拣选的门徒来自不同的社会和信仰层面,没有事先设限,排除属于某方面的人。教宗说:“耶稣所关心的是人,而不是社会阶层或类别,因为产生凝聚力的是耶稣,众人都将在耶稣内结为一体”。
    教宗表示耶稣的作法为我们是个良好的教训,因为我们经常倾向于强调差异,甚至对立,而忘记耶稣赐给我们力量,是为了叫我们消弭对立,组成和睦的团体。
    教宗提到新约圣经中有一篇公函署名犹达•达陡宗徒,这篇公函警惕基督信徒避开那些企图以不能接受的教导、引人陷入歧途、制造教会内部分裂的人。教宗指出:“犹达•达陡宗徒的公函告诉我们一件重要的事,在今天种种诱惑和现代生活的种种潮流中,我们必须保存信仰的真面目”。
    教宗强调:“我们将坚决地奉行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乐意采取的宽大和对话的路线,然而对话的必要不能叫我们忘记一项义务,那就是我们必须以相同的力量来标明基督信仰真面目所不能放弃的康庄大道”。
    教宗结束主持公开接见活动后,来到圣伯多禄大殿背面,为供奉在大殿外墙上一个巨大壁龛中的一尊大理石雕像行祝福礼。这尊雕像刻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于1942年8月在奥斯维茨纳粹集中营中殉道的女哲学家,加尔默洛会修女埃迪特•施泰因。这位犹太裔德国籍的修女由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列入圣品,并奉为欧洲的主保。
    今年5月28日教宗牧灵访问波兰,在奥斯维茨纳粹集中营凭吊无辜的亡者时,曾提到这位圣女是真理和圣善的见证人之一,在那个时期,德国人民对真理和圣善的观念并没有消失。教宗又说:“我们感谢那些没有屈服于邪恶强权,如今呈现在我们眼前有如黑暗中的光明的人。在那些年代中,圣女埃迪特•施泰因曾写说:世界在焚烧,基督和假基督之间的战斗公然加剧,如果你决定站在基督这边,可能会要求你牺牲性命”。这位圣女便是这样殉道的。

本文标题: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介绍热诚者西满和达陡两位宗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