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悟承诺


2003-01-16 11:12:26 来源:信德报(第174期)

    我出生于一个公教家庭,婴儿时领洗,会说话时就会念经。在文革时,我仍坚持每天念一分玫瑰经。我深刻地体会到,在我50余年的生命历程中,是天上的妈妈与我相伴,扶我走过坎坷的人生之路。
    我自觉信德根基深,但道理却懂得不多,感性认识多于理性认识。当年,有人对我说:“你是老教友了,当传道员吧!”“现在哪有时间,退休了再当吧!”无意中对天主做了承诺,而我却没有意识到。
    随着人事制度的改革,我提前离岗了。时逢丈夫下岗,女儿待业,儿子上大学,家庭的重担使我不得不出去打工。两年后我办理了病退手续,享受正式退休待遇,有了不菲的固定收入,经济条件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我仍然出去赚钱。
    2001年盛夏,我突然病了。8月、10月和12月中我的鼻子大量出血不止,鼻孔塞住就从嘴里往外吐。市内各大医院都看遍了,仍找不出病因。后到辽宁医科大学就诊,也仍找不出病因。由于频繁大量出血,我的身体素质质急剧下降,既然各大医院都给治了也不见效,我想再出血也不必治了,找神父终傅,预备灵魂,等待天主的随时召叫吧。在又一次的大量出血中,冰块也止不住血,学医的女儿也束手无策。她哭着说:“妈,你要不行了,我就不信教了,求也没有用!”这使我受到了震动,因为我把病苦看成是一种补赎,情愿忍受,但孩子却不理解。若为此而使孩子丢失了信德,损失可就大了。于是我病后第一次这样求圣母:“我天上的妈妈,赖你的转祷,求天父赐我病愈吧,以坚固我孩子的信德。”我反复祈祷后,血真的就止住了,直到现在也没有再出,全好了。感谢天主,感谢圣母!
    去年年初,我们堂里举办了教友培训班,尽管神父反复强调:教室小,学员多,年龄大的不要参加了。但我只觉得心火盛,遭到拒绝后仍坚持要求参加,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这是我50余年的教友生活中第一次参加学习班,我急待充实自己。在学习中,讲课的神父提到“感悟”一词,我突然感觉到心灵的震颤。回想到我突如其来的病,那是天父对我的惊醒。我随便承诺,却不兑现,忙于世俗,贪得无厌。忆往昔,在我漫长的人生之旅中,天主赏给了我和我的家人许许多多的恩典,但我却未报主恩于万一。
    是该回报的时候了,我该为教会做些工作。从此,我开始积极地参加学习。要理班授课的都是沈阳神学院的神父和修士,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受益匪浅,提高很快。学习班结束后,我便投入到堂区的服务工作中去了。尽管有时也很疲劳,但为天主工作,我心情愉快。尤其是灵修上的升华,更让我欣慰。我愿在今后的福传工作中,以爱的行动为主作证。(辽宁/王依若斯)

本文标题:感悟承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