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将有世界第一座环保圣堂


2006-12-22 10:57: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菲律宾将有世界第一座环保圣堂。这座圣堂是以20万捆电缆、旧计算机和其它废料制造,圣堂顶可以用作种菜的暖房。这座世界上首座环保圣堂建在马尼拉西北名叫同多的地区,那里是堆积马尼拉的废物的地方。那里的居民都非常贫穷,他们一般住在破旧的屋子中。新圣堂除了使用废物为建材外,还将装置太阳板、蓄雨水系统以及将废物转变为肥料的设备。圣堂的发电机则将使用椰子油。这座取名“希望圣堂”环保圣堂到2007年圣诞节将可使用。圣堂建筑共5层,除了为祈祷、敬礼的场所外,同时也作为协助人们生存的地方,比如,圣堂楼房的半地下室将用来做生产肥皂的地方、援助中心、向年轻人传授信息的基本概念。据当地的本堂神父说,这个环保圣堂也将是第一个“数码圣堂”,因为可以接上无线网络。兴建这座圣堂需要经费约1百万美元,到目前仍只筹募到20%。

本文标题:菲律宾将有世界第一座环保圣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