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06圣诞公益晚会在石家庄举行


2006-12-23 14:32:10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北川)由进德公益、城市风尚杂志社、中振美爵大酒店主办,城市精英俱乐承办的2006圣诞公益晚会,于2006年12月22日晚6点在石家庄中振美爵大酒店举行。
    来自石家庄卓达集团、国美电器、鲁花集团等十几家国内及地方知名企业代表,河北威县同乡会,香港、新加坡友人,共200多人参加晚宴。
    省政协陈秀芳副主席、省政协民宗委陶家顺副主任、省委统战部刘青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张宝岩厅长、马宇骏副厅长等各位领导嘉宾莅临晚宴。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秘书长刘元龙也应邀出席晚会,并向进德公益捐款2万元,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刘德申、副主任舒南武、林国贞等虽未能到场,但也都捐了善款。
    当天下午4时,与会者陆续来到中振美爵大酒店。5时,由主办单位进德公益、卓达集团、河北城市风尚联合在二楼会议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进德公益发言人韩清平神父向媒体介绍了此次公益晚会的内容和目的。卓达集团总裁秘书、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陈松先生也作了发言。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国务院发展中心《经济年鉴》、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经杂志》、河北电视台、河北广播电台、《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石家庄日报》、《河北城市风尚》、新浪网、雅虎网、搜狐网、银河网等十余家媒体以不同形式参与这次公益晚会。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采访部主任记者孟凡鲁、《人民日报·海外版》要闻与社会部赵川东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财经界》杂志社首席记者南焱、亚洲女性发展协会副会长虞宝竹女士等一行6人也莅临了圣诞公益晚会。
    晚6时,2006年圣诞晚宴在酒店的三楼餐厅正式开始。进德公益主任张士江神父代表主办方作了餐前祈福,他衷心地祝愿所有来宾圣诞快乐、身心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

    晚7时30分,公益晚会的重头戏——圣诞文艺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由进德公益主任张士江神父致欢迎词,他说:“在当前我国大力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下,我们应把圣诞文化从基督信仰层面,延伸发展为一种人文关怀与公益文化的理念。在喜乐庆祝的基础上,淡化商业色彩,突出爱心奉献,使之转化为一种关心社会人群的力量。”省民宗厅马宇骏副厅长随后作了讲话,他表示:“慈善事业在一个社会的正常运转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构建和谐社会,特别需要发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加快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努力发挥其在第三次利益分配中的调节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7时40分,圣诞文艺晚会开始上演精彩的节目。晚会分为四个乐章:第一乐章:喜庆——文艺节目;第二乐章:募捐——现场募捐、现场书画创作作品拍卖、藏品拍卖;第三乐章:参与——现场互动;第四乐章:捐赠——由捐赠单位代表、捐赠个人代表向进德公益捐赠。
    整场晚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历时2个小时。精彩的文艺节目给人们带来了圣诞佳节的欢乐和祝福,人们都沉浸在了愉悦的节日氛围当中。而晚会中进行的书画作品、藏品拍卖以及捐赠活动将整个晚会推向了最高潮。河北省政协副主席陈秀芳、省民宗厅张宝岩厅长等领导首先向公益晚会捐献了善款。卓达集团总裁秘书、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陈松先生代表总裁杨卓舒先生捐款5万元。中振美爵大酒店负责人也向晚会捐款1万元。国美电器、鲁花集团等十几家国内及地方知名企业代表,河北威县同乡会,香港、新加坡友人也都纷纷向大会捐献善款。人们用自己的爱心表达着对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热衷支持。连儿童们也积极参与,把他们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奉献出来,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孩子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届圣诞公益晚会的主旨及精神是:活动与公益事业有机结合,既有西方圣诞文化的背景支持,又融合当今中国慈善事业的理念,同时符合当前中国社会民众对公益事业的思考和追求。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发展目标,必将成为民众的热点话题和全社会的焦点关注。

    公益晚会遵循“自愿捐赠、自觉行动”的原则,坚持公益活动的主题、宗旨不变,坚持捐款使用方向不变,所筹集捐款用于开展公益事业,帮助困难群体。当天晚会上,进德公益收到150316.40元人民币爱心捐款。大家的爱心捐款意向分别为,65000元为进德老年之家的孤寡老人,15000元是为贫困学生,70316.40元为特困家庭。

    公益晚会翌日,进德公益在石家庄人民广场举办了“温暖百户爱心公益行”活动,100户石家庄市低保家庭将从中受益。至于晚会所募集到的其他善款将用于帮助儿童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帮助孤寡老人安度晚年。这也是举办圣诞公益晚会所要达到的目标。

本文标题:2006圣诞公益晚会在石家庄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