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三王节”彩车游行 “千手观音”助兴


2007-01-18 15:14:43 来源:信德报(第290期)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5日举行“三王节”彩车大游行,32部彩车沿着市内最宽阔的街道加斯特利亚纳大街行进,人们扶老携幼前往观看,马德里万人空巷,“三王节”成了狂欢节。
    每年1月6日是圣经中东方三王向圣婴献礼的日子,所以这一天父母要向未成年子女赠送礼品。每年1月5日马德里市政府都组织盛大的彩车游行,迎接三王到来,“三王节”也因此成为马德里最隆重的节日。


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夫妇和中国驻西大使邱小琪夫妇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

    彩车游行从当天早上6点开始。各大企业制作的彩车个个别出心裁,五彩缤纷。警察马队和消防队用消防车改制的彩车也加入到游行队伍中,还有民俗味道极浓、赶着牛车和鸭群的农牧民以及骑着骆驼、跳着民族舞蹈的阿拉伯人。彩车上的大人和孩子衣着绚丽,彩车周围的人载歌载舞,边走边向路旁沸腾的人群大把地抛撒糖果。


演出结束后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与演员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在游行的终点西贝莱斯广场的大舞台上,上演着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带来了“千手观音”等精彩节目,其艺术魅力倾倒了马德里观众。
    李娅 摘自2007年1月7日“搜狐旅游”(来源:新华网)

本文标题:西班牙:“三王节”彩车游行 “千手观音”助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