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泽团体阿洛伊斯院长主持欧洲政治结构中心祈祷反省


2007-01-31 10:06:5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应欧洲团体主教团协会委员会的邀请,昨天30日在布鲁塞尔欧洲政治结构的中心举行了一天的祈祷和反省活动,由泰泽大公团体的院长阿洛伊斯弟兄主持。欧洲议会主席波特表示:“文化间和宗教间的对话”对“欧洲的未来是一项重要的贡献”,他并承诺:“在我任期内将把这项工作作为首要之务。”昨天上午在复活小堂祈祷之后,举行了一项青年人聚会,主题是“欧洲依赖你们的生活”。本台记者在这个机会上访问了阿洛伊斯弟兄,请他谈谈这项祈祷和反省活动:
    答:今天用两个幅度看欧洲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是政治结构的幅度,一个是每个人的贡献。我们举行欧洲性的会晤时,看到了这一点。几个星期前,我们在萨格勒布透过4万青年人看到为在欧洲建立信赖关系,每个人的贡献是重要的。没有这一信赖,有隔离和疆界的存在,政治结构无法进行下去。
    问:阿洛伊斯弟兄,在这个经济联盟变得更加强大的欧洲,基督信仰共同价值却更加薄弱,如以婚姻为基础的家庭的价值和科学研究的伦理道德观都属于这个价值范围,在这种情况下,发出什么样的讯息呢?
    答:为我们重要的一点是,青年人在欧洲得到聆听,因为青年人有话要说,他们在其它国家读书,本身的个人生活常有一种欧洲幅度。因此,欧洲开放的幅度在青年人中间已经实现。但是,有时这个声音得不到充分的聆听。
    问:当天晚上在布鲁塞尔主教座堂由丹尼斯枢机主教主持的共同祈祷活动也很重要,向其它宗教的代表开放…
    答:是这样,因为我们在一起能坚持每个人的尊严。政治结构有推动这一切的召唤。在欧洲存在着一个精神幅度,我们不该创造这个幅度,而该去发现它,它是我们在欧洲已经可以生活的基督信徒之间的合一。基督信徒之间的合一也能有助于政治上更大的统一。

本文标题:泰泽团体阿洛伊斯院长主持欧洲政治结构中心祈祷反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