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省领导一行视察、慰问省五大宗教团体


2007-02-02 10:59:14 来源:信德网

 

刘永瑞部长

孙士彬副省长

    本报讯  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刘永瑞部长,省政府孙士彬副省长,省民宗厅张宝岩厅长一行,分别到省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五大宗教团体,亲切慰问了各团体的工作人员。这是刘永瑞部长上任一个多月来,和省政府联合首次到省五大宗教团体视察工作。


刘部长指导工作

    在省天主教会议室,刘部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天主教界的神长教友表示慰问,并贺新春。领导们对天主教近年来在教会自身建设、社会服务、文化出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天主教界要抓好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参与构建和谐河北、和谐宗教、和谐教区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十一五’规划中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目标做出贡献。”

刘永瑞部长的讲话:
     春节马上到了,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基层的干部和群众,所以陆续开展了各种新年慰问活动。今天我和孙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也代表统战部、民宗厅,对我们河北五大宗教团体进行春节慰问。祝福你们吉祥如意,也祝福每位工作人员身体健康、节日愉快!
    2006年,省天主教两会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士江神父,做了好多社会公益方面的工作。前一段时间你们举办的圣诞公益晚会,我没能参加,秀芳部长、宝岩厅长去了,他们回来说,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社会反响不错。所以,我希望我们天主教在2006年工作的基础上,在2007年,加强管理和组织工作,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和基层教会团结一致,按照省委第七次党代会和省“两会”,以及庚茂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动员一切积极力量,来支持河北更好更快发展,维护河北社会稳定。
    省委省政府对省天主教两会寄予的期望很高。大家知道,2008年奥运会临近了,我们是在首都的周边。今年下半年要召开党的第17次代表大会,三月要召开全国“两会”,07年的大事、喜事、好事很多。我们河北省天主教两会要充分发挥我们的服务职能,为基层的天主教会搞好服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要开展好、引导好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工作,这个工作量很大,任务很艰巨,目的是努力建设一个和谐的河北省天主教。在实现自身和谐的同时,我们要促进天主教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信仰不同宗教的群众之间的和谐。
天主教神职人员,要深入挖掘圣经中的积极因素,对教义做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引导基层群众、神职人员。这对我们河北天主教本身的健康发展是有益的,对于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本身也是有益的。
    再一次代表省委、省政府以及今天来的同志,向天主界的神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节日的祝福,感谢你们过去所做的工作!
   
   

孙士彬副省长:

我今天来,主要是看望大家,因为我刚刚分管宗教工作。不管是省天主教两会还是省神学院,我都是第一次来。天主教两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社会公益事业这方面,今后咱们多沟通,多交流,相信你们的工作会做得更好。听说你们还办了一个老人院,找个时间我也要去看看。

 

新闻链接: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刘永瑞部长简历详见
http://www.xinhuanet.com/chinanews/2006-11/15/content_8520638_10.htm

    省政府孙士彬副省长简历详见
http://www.he.xinhuanet.com/zhengwu/2006-04/17/content_6767035.htm

[[image8]]

本文标题:省领导一行视察、慰问省五大宗教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