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15届世界病人日在首尔举行,教宗颁大赦


2007-02-07 14:40: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2月11日是第15届世界病人日,今年以韩国首都首尔为举行世界病人日的中心地点。教宗本笃十六世要在这个机会上颁给信友大赦。这是圣座负责大赦事务的斯塔福德枢机所发表的消息。他在一个公告中说:怀着信德接纳疾病和由疾病带来的痛苦 ,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走向更大的圣德。
    公告也提到病的人性和道德上的课题,指出,药物的功能有一定的限度,由于人终于有一天要终止尘世生命,因此,需要给与病人最细心的照顾和最大的爱心,使他们能够在天主的安慰中离开这个世界而回到天父怀中。而这也正是教宗在举行病人日的机会上颁予大赦的意义。
    大赦颁给在首尔或在其它地方参加世界病人日礼仪活动的教友,他们在参加之前应该已经先办了妥善告解圣事并获得赦罪、领圣体、并为教宗的意向祈祷。在世界病人日当天因为照顾病人,特别是在医院或家中照顾病重垂危的病人而不能参加病人日礼仪的信友也能获得大赦。他们为病人做的,就是为基督做的。他们除了这慷慨的爱德外,还需要在可能的时候,立刻履行获得大赦的要求。至于因患病、年迈、或其它类似原因而无法前往参加世界病人日礼仪的信友们,如果灵魂洁净远离所有罪恶,并在2月11日世界病人日当天,在可能时立刻履行获大赦的要求,同时和教宗联合在一起,在精神上参加病人日礼仪,并经由“病人的健康”圣母玛利亚将自己的身心痛苦奉献给天主。
    此外,凡希望获得部分大赦的教友,则需要在2月9日到11日,怀着忏悔的心,为病人,尤其是患绝症和临终病人,向天主献上虔诚的祈祷。在这方面,正如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世界病人日文告中说的,需要推展政策,为创造令人们连绝症也能够忍受并能够以合乎尊严的方式面对死亡的环境。此外,也需要设立更多提供全盘照顾的减轻症状治疗中心,给予病人人性的协助以及他们所需要的精神的陪伴。

本文标题:第15届世界病人日在首尔举行,教宗颁大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