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彭州市马桑坝天主堂举行迎接圣母游行活动


2007-04-17 11:30:03 来源:信德网

    3月24日,彭州市马桑坝天主堂预期举行了隆重的迎接圣母游行活动。
    上午8:30分热闹非繁的教堂大院里教友们整齐的排成了长长的两列队伍,大家手里举着不同的鲜花、塑料花及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花环。乐队在前面吹着喇叭,敲着鼓,教友们唱着圣歌,浩浩荡荡、兴高采烈前往隆丰场街上迎接圣母。
    到达隆丰中场,首先吸引大家眼目的是经过万州姜修女、潘修女及教友们齐心协力,精心装饰得光艳夺目的花车,花车中乘载着端庄、美丽、慈善的圣母娘。并由什邡涂修女,毛修女着会服在花车中护拥、陪伴。游行队伍在神父的招呼下,很快在街上有序的排列:教友高高的举着“伟大的母亲圣母娘”的标语,安县乐队响亮的吹着《亲爱的妈妈》随着标语前行,本地腰鼓队打着喜乐的鼓点,圣母娘在花车中徐徐前进,神父、修女们着礼服紧紧跟随着圣母妈妈的花车。其后是“天上母皇至贞之母”的标语,教友们手中的五颜六色的花环不断的上下荡扬着,队伍末后则由什邡秧歌儿及温江腰鼓压队,她们举着“至贞之母为我等祈”的标语,扭着熟练的舞姿,让人们不由自主的发出“今天真是个好日子”的啧啧声。
    游行队伍一路吹打,一路欢唱,向世人昭示教会的风采,我们的信仰是可信可行的真理,社会受益,人灵得救的正教。游行的队伍由老年,中年,青年到小孩子均不乏其人,更有许多文化人士,大学生、教授及政府公务员参加,这是教会多元化的体现。更告诉人们一个真理,信仰是关乎社会意识形态,是各阶层各年龄段人们的重大事件。
    10:30分游行队伍抵达马桑坝天主堂圣母山前,神父举行了祝福仪式并主持了圣母领报瞻礼庆典弥撒,祈求教会发扬光大,福音广传。
    参加此次迎圣母游行活动的神父8人,修女7人,成都、温江、德阳、什邡等地教友100余人,本地教友约400人。许多摄影爱好者闻讯特从成都赶来摄影,希望留下这一壮观美好的时刻。成都电视台也特来作专访,并在当晚“新闻全接触”栏目作了正面的宣传和完整的报道。

本文标题:彭州市马桑坝天主堂举行迎接圣母游行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