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望会修女受邀服务麻风病院


2003-03-24 13:31:38 来源:信德报(第179期)

     本报讯  河北省望都县麻风病院,因工作需要,特邀河北献县圣望会修女前往该院服务,这表明,修女们克苦牺牲的奉献精神得到了社会认同。


能为麻风病人服务 修女们感到很快乐

      该麻风病院目前共收治30多位麻风病人,其中有11人生活无法自理,而一般的医护人员出于种种原因又不愿护理,当病院派人找到圣望修会求援时,会长遵照耶稣基督“你们为最小弟兄做的就是为我做的”的圣训,痛快地应承下来,并很快于2002年10月5日,派遣了3位曾学医并受过专业培训的永愿修女前往服务。
      麻风病人常被人们视为异类,连亲人都会远避,惟恐传染上身,可在麻风病院服务的修女们却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父长。每天早晨起床后,修女们就给患者整理腥臭异常的房间,清洁卫生,换洗衣服,打水洗脸,送饭用餐。有的患者没有手,修女就为他们洗脸,忙乎完病人之后,修女们才自己用早餐。
      一些病人好多年都不曾洗过脚,更有病人双脚溃烂生蛆,修女们细心地为他们洗脚上药,不嫌不弃。看到麻风病人十分孤独,修女们就陪他们聊天。
      修女们靠自己的善表融化了麻风病人心中的坚冰,病人们那一张张麻 木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们感动地说:“想不到我们这些社会边缘人士,今天也享受到了胜似亲儿女般的爱。”一位病人更拉住修女们的手说:“有你们这样照顾我,我愿多活几年享享福。”
      修女们把照料麻风病人当成很平常的事,,几番推脱不愿接受采访登报。圣望会刘素平会长说,照顾弱小贫病者是基督的圣训,教会本来就是服务人的教会,我们做的只是份内的事。
      据会长介绍,由于工作需要,该修会还会派遣修女到该麻风病院服务。(木一)

本文标题:圣望会修女受邀服务麻风病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