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魔鬼的诡计


2007-04-30 16:56:32 来源:《哲思》2007年第4期

    老魔鬼看到人间有个农夫很穷,但生活过得很幸福,他决定去扰乱一下。
    他先派一个小魔鬼偷走了农夫的面包的水,农夫不急不恼;他又派了一个小魔鬼把农夫的土地变得很硬,但农夫仍是辛勤劳动,没有抱怨。
    这时,第三个小魔鬼出来了。他对老魔鬼讲:“我有办法,一定能把他变坏。”
    小魔鬼先去和他做了朋友,告诉农夫明年会有干旱,教农夫把稻子种在湿地上,农夫便照做了。结果第二年别人没有收成,只有农夫的收成稻谷满仓,他就因此而富裕起来了。小魔鬼又教了农夫很多赚钱的招数,慢慢地,农夫获得了大量金钱。
    老魔鬼来了,小魔鬼告诉老魔鬼说:“您看!我现在要展现我的成果,这农夫身上现在己经有猪的血液了。”
    很快,农夫办了个晚宴,所有富人都来参加:喝最好的酒,吃最精美的餐点,还有好多仆人侍候。他们非常浪费地吃喝,醉得不省人事,变得像猪一样痴肥愚蠢。
    “您还会看到他身上有着狼的血液。”小魔鬼又说。
    这时,一个仆人端着葡萄酒出来,不小心跌了一跤,农夫大声骂他:“你做事这么不小心,罚人不许吃饭!”
    老魔鬼见了,高兴地说:“真了不起!你是怎么办到的?”小魔鬼说:“我只不过是让他拥有比他需要的更多而已,这样就可以引发他人性中的贪婪。”

本文标题:魔鬼的诡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