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常任观察员为世界上的穷人也能得到医疗照顾发出呼吁


2007-05-22 19:58: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常任观察员托马西总主教在日前举行的世界健康第60届大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做出具体关怀,使世界上的穷人也能得到医疗照顾。托马西总主教在会议发言中谈到减少医药价格的必要性,他并指出正是儿童往往得不到医疗照顾。他也提到教宗发出的不要忘记非洲的呼吁。本台记者琴托凡蒂请托马西总主教接受访问,谈谈他的意见:
答:此时需要尽一切努力来帮助非洲建立为使当地人民得到卫生协助的普通结构,尤其面对在这个大陆仍在造成巨大严重问题的传染病,尤其是疟疾、肺炎和艾滋病。
    问:请您谈谈即将结束的这次世界卫生组织第60届大会的结论。
    答:总体来说迈出积极的步伐。我认为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的多数国家有愿望找出公道合理的方式使贫穷国家也能享受所有所需要的医药。不过,也有一些漏洞:为改善发展中国家的国民生活质量和健康的方式有不同的看法。生命的概念有时得不到正确的了解,因此在伦理道德方面,尤其从我们基督信仰的远景出发,留有很大的忧虑,这个忧虑就是生命从他的开始到结束受到即刻利益和零星解决途径的制约,这些看法既不反应我们的人类学观点,也不符合赋予我们生命的造物主的整个计划。
    问:在您的发言中,您要求成员国对“种类”这个术语要了解清楚…
    答:很清楚,这是个时髦的术语,进入所有文件、所有大会、此时在世界上召开的所有会议中。
    问:在“种类”这个术语上存在一定的混淆?
    答:存在混淆,是说一些哲学和思想潮流尽力把某种抵押放在个体身上,就是说个体来定义他如同“种类”,如同性,不顾他所生活的实际现实。这是一种思想理念的极端形式,总而言之从社会体制而来,因为不再符合创造的自然秩序。

本文标题:圣座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常任观察员为世界上的穷人也能得到医疗照顾发出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