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宣布二零零九年十月召开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


2007-06-29 09:32: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28日宣布,将于2009年10月4日至25日在梵蒂冈召开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这届会议的主题是“非洲教会为修和、正义及和平服务。你们是地上的盐…世界的光(玛5,13,14)”。本台特别向西非加纳共和国首都阿克拉的总主教加布里埃尔‧查尔斯‧帕默尔‧巴克尔请教几个问题:
    问:帕默尔总主教,请谈一下这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的重要性。
    答:我们在1994年召开了第一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如今那次会议已经过了十多年了,这些年来事情变化得很快。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已经许下要召开这第二届会议,所以我今天也非常感谢当今教宗本笃十六世接受先教宗的承诺,要召开这次会议。我相信我们都需要新的一届的会议。今天的非洲发展得很快,这些发展对教会和教会的牧灵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这对我们非洲来说,实在是个好征兆。
    问:帕默尔总主教,下一届的非洲主教特别会议的主题着重在修和、正义与和平上。以您在阿克拉总主教区的经验,这个主题对非洲主教们都很重要吗?
    答:的确很重要!以我在阿克拉的经验,我有幸,或者说,我有难得的机会于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五年在国家修和委员会里面工作,这个工作让我真正了解到修和对我的国家加纳非常重要。很幸运地,加纳还没有发生过内战或类似的危机。当我看到在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或刚果所发生的那些事,我就了解到下届主教特别会议的主题“修和”如果真能带来正义与和平,那是多么重要啊!我们身为主教的人,可以发展以修和为目标的牧灵工作。
    问:帕默尔总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不久前在世界八大工业国家领袖举行高峰会议之际,曾呼吁先进国家要对非洲负起责任。教宗的呼吁在非洲获得了什么反应?
    答:教宗的呼吁随着非洲国家领袖多次发出的呼吁而来,我们主教们也曾多次发出类似的呼吁。我记得在二千大禧年的时候,我们曾为了这个理由到国际货币基金会去。教宗本笃十六世所发出的呼吁,就是非洲天主教会和联合国所发出的呼吁,因此,是个非常重要的先知性呼吁。

 

本文标题:教宗宣布二零零九年十月召开第二届非洲主教特别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