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米兰外方传教会的盖多神父谈伯希神父事件


2007-07-13 08:49: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为宗座米兰外方传教会的传教士伯希神父获释放的呼吁日益增加,他是于6月10日在菲律宾被绑架的。11日,欧洲议会副主席马里奥‧毛罗催促动员议会,为使这位意大利传教士获释放。传教通讯社昨天12日报导消息说,菲律宾穆斯林领导人萨尼也发出了有关的呼吁。同一天,“马尼拉时报”以广泛的版面报导了这个事件,引述了这位传教士本堂教友的见证,他们因他魁梧的身材,称他为“金刚好人”。

    伯希神父的朋友,宗座米兰外方传教会的皮埃罗‧盖多神父则忧苦地表示,传教士的工作几乎只在悲哀的情况下才被提到。
    他说:“我的反省是这样的:我很高兴谈了这么多有关伯希神父的事,我对他很了解,我也看过他曾工作的地方。他为人们、为穷人作了许多好事并且把耶稣基督带去,因而成了一个有名的传教士。他做的好事不只是帮助穷人、儿童、麻风病人等,也改变风俗和思维方式,带给人们如宽恕、尊重妇女、无偿的贡献这些新价值。这些在所谓第三世界工作的传教士们被遗忘了!现在人们谈论很多关于人的贫穷、南北间的不正义,这些也是真的,谈论这件事是对的。总之,在指出补救方法的时候总是谈这些,只是谈需要给很多钱。但是,发展不是用钱买来的!为维持生命,为给出食物,金钱是必不可少的,但发展也来自思维方式的深刻改变。”
    当谈到伯希神父作为传教士的经历对处在迷惘、混乱时期的青年人,特别是新一代人是否能成为一个榜样时,盖多神父说“是的,我想正是如此。伯希神父和许多同他一样的其它传教士,男人和女人,神父、修女、平信徒义工都是一个榜样。伯希神父是个正面的英雄,一个为爱基督、爱天主,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他人的人。他为生活在一个往往没有人性的社会中的人民的益处作了重大的事情。需要叙述这些故事,需要写成文学作品、传记、作访问,使这些传教士和同传教士那样来到那里献出生命的平信徒义工的正面榜样让更多的人了解。

 

本文标题:宗座米兰外方传教会的盖多神父谈伯希神父事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