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


2007-07-26 15:33:2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 贾庆林出席并会见与会代表


     7月25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会见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负责人。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7月25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会见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负责人。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李亚杰)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会见了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负责人,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国天主教界的朋友们表示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回良玉说,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成立,是中国天主教走上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重要标志。五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协助党和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维护国家主权与民族根本利益,在加强自身建设、培养中青年人才、协助教会开展牧灵福传事业、推进民主办教、拓展对外友好交流、维护天主教界合法权益、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尊重,得到了广大神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高度信任,不仅促进了我国天主教内部的和谐,也促进了中国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回良玉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经过改革开放近30年的努力,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就必须把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都团结起来,把他们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回良玉指出,新世纪新阶段新任务,对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继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牢记神圣使命,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促进中国天主教事业健康发展,团结和引导广大天主教信教群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回良玉希望天主教界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大力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导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发挥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着眼未来,与时俱进,大力加强爱国会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在会上也作了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的代表,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庆祝大会。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