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存心自有天知


2007-08-21 14:15:43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311期)

  “张大夫,你的药管用,我的病好了!”
  “感谢天主!是天主借我这个工具,治好了你的病。”
  患者口中的张大夫,就是深受患者街坊好评的张埃亮。张大夫1953年出生世代教友家庭,自幼领洗,大专学历, 21岁参加卫生院工作。1984年参与教会工作,1989年任小拉盖会长,1992年任包头教区副秘书长,是九原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
  张大夫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座落在包头市九原区沙河镇,门诊总面积300平方米,内设门诊部,诊断科,治疗室,病房,药房,B超室,生活区。由于他的精湛医术,锦旗挂满墙壁,患者络泽不绝。有一次,一位医院判了“死刑”的患者,慕名来到诊所,张大夫看了病历,一番检查后,配了五剂中药,一周后,患者说她的病明显好转,接着连服五剂康复如初。类似的病历还有很多。
  张大夫服不计名利,与人为善,因其善表,领洗奉教的患者、邻居不计其数。
  张大夫的卫生服务站是名副其实的“爱心工程站”,就医困难者减免医药费,有的只收成本,有的干脆分文不收。
   一次,一位家庭贫困的患者在他的诊所住了一个多星期,出院时家人因为拿不出1000多元的医疗费不敢露面,张大夫非但没收钱,还亲自把患者送回家,别人说他傻,他说,爱穷人就是爱天主。
  十年前,一个乞丐拖着病残的身体爬到堂里,说:“我不走了,我今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死在堂里。”身为会长的张埃亮亲自给乞丐洗澡,更衣喂饭,一月后,乞丐微笑着离开了人世。
  从医以来,治疗人数不计其数,其中仅收成本费的患者就有1200余人,减免医药费的患者500余人,分文不收的患者400余人,合计“损失”人民币约10万元。
  张大夫说:“我虽少收10万余元,但我得到了天主百倍的赏报,我的三个孩子睿朗聪慧,都是大学本科,现在北京、西安从业;我的太太善良贤慧,是我得力的医务助手;我外出行医的路上,两次意外安然无恙。积德虽无人见,存心知有天知。”

本文标题:存心自有天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