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安排的都好


2007-08-27 11:44:37 作者:蒙强 来源:信德报(311期)

  有一个故事:古时,有一个国王爱好打猎,而且不喜欢带士兵,每次只和宰相去。这个宰相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说“天主安排的都是好的”。
  有一天,他们正打猎,一只小豹跑出来,被国王发现,国王眼疾手快,一箭射去,正中颈部,小豹倒地。国王马快也不等宰相,单枪匹马来取猎物。小豹使出最后气力,猛一扑,咬掉了国王半截小手指。宰相后到,发现国王的小手指血淋淋,被小豹咬去了一半。他却平静地说:“天主安排的都是好的”。国王听了很生气,下令把宰相关押一个月。宰相被关进大牢,他仍然说:“天主安排的都是好的”。
  过了些天,国王又去打猎,可宰相还关在牢里,国王因碍于面子,不肯提前释放宰相,所以只得自己一个人去了。当他来到一处地方,忽然来了几个人把国王绑了起来。这几个人原来是附近一个小民族的士兵,这一天是这个小民族祭神的日子,每年这这一天都要抓一个人来祭他们的神,于是把国王抓去当了祭物。
  司祭看见国王身体强壮,很满意,正要举行祭献时,司祭发现国王的小手指少了一截,于是叫人把他放了,吩咐另抓一个。原来用来祭神的人必须完好无缺,于是国王逃去了一劫。
  第二天,国王召宰相入宫,对他说:“现在我终于明白你说的‘天主安排的都是好的’这句话了。”于是把昨天他去打猎时山中所发生的事对宰相说了。然后,国王又说:“我还是不明白,我把你关在牢里,你为什么还说是好的呢?”宰相说:“大王,如果你不把我关进牢里,我肯定陪你去打猎,也会同样被抓起来。当司祭发现你不适宜祭神时,会把谁杀了祭神呢?”
  这个故事纯属虚构,但不无道理,旧约中若瑟的故事堪与相媲美,而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多少次事过境迁,我们才觉得确实是天主在其中巧妙安排。所以,信赖吧,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不要失掉信心。

本文标题:天主安排的都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