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代表团出席纽约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2007-09-26 14:25: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来自一百五十多个国家的代表于九月二十四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因应地球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灾难以及解决气候变化的可行途径。与会者包括八十个国家元首。圣座代表团由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次长彼得罗‧帕罗林(Pietro Parolin)蒙席率领。
    这项史无前例的会议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推动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面对气候变化给各国领导人带来的挑战”。会议的目的是希望透过各国代表的讨论,引导国际团体在今年十二月三日至十四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利召开的联合国相关会议中,签署一项解决世界气候问题的新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议揭幕时指出:”如果我们不马上采取行动,则气候变化的影响将如灾难一样的可怕”。事实上,人人都发现地球气候越来越不稳定,季节变化逐渐不正常。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地球的温室效应,而温室效应则是由世界各国所排出的废气过多而形成。废气过多,在地球上空形成温室效应,导致气温变高,使世界所不能缺乏的冰山合冰原逐渐解冻,造成海洋水量的增加,影响气温的对流,给某些地区带来过多的水量,造成水灾,也使地球某些地区变得更干旱,雨水不足,农作物成长受损。潘基文秘书长以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所需要的不是技术问题和可行的措施,而是时间。言下之意是这个世界性的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出席气候会议的圣座代表团团长帕罗林蒙席在回答梵蒂冈电台记者“圣座对气候变化问题和这次会议所要表达的是什么讯息时,回答说:
“根据教宗本笃十六世最近对这个问题所发表的讲话,我想我们的讯息可以分为三点。第一点,气候变化问题和生态环境恶化问题可以归结到道德问题层次上。对这些问题圣座不能提出具体的解决之道,但圣座愿意强调这是基本重要的问题,希望借此激发出适当解决问题的对策。第二点,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可以采用联合国在其它场合所使用的名词,那就是所谓的保护的责任。各国必须找到共同的策略,这个共同策略的出发点是:没有任何个人或个别国家可以单独解决这些问题;而且各国必须把自己个别的利益搁置在一边,以便大家采取共同的行动。第三点就是,在这方面,一如在其它各方面一样,必须把所说的话付诸实际的行动。”

本文标题:圣座代表团出席纽约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