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与在不正义处境中的移民同在


2007-10-06 10:17:4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秘书长马尔凯托总主教在一个讨论全球化与宗教的会议中发言说,天主教会通过自己的关怀性机构来接待移民,维护人权被践踏的移民的权利,并促进大公和宗教间的对话。它深信不同信仰的人互相认识能够加速外国移民加入当地社会的进程。

  这个有关移民与宗教的会议这几天在宗座额我略大学召开,马尔凯托总主教向在场出席的人士说,全球化的世界带来了政治、经济、社会的急速改变,但却没有消除有关正义与关怀方面的问题。他分析今天全球化世界的景象说:“在现时的世界市场上,形成了庞大的经济、财务、科技、文化制度,规模巨大而且无以克胜。这一来,地球上的一些巨富拥有了相当於全人类的一半的财富。另一方面,作为移民的人则无法享有这财富。目前,世界上35人中便有1人因着工作、求学、战乱、天灾、贫穷等原因而离乡背井远走他乡。”

  马尔凯托总主教指出,这样的情况是一个挑战,而天主教徒很久以来便接受了这个挑战,给予移民们牧灵、社会和法律方面的援助。这位圣座神长这样说:“现时的全球化世界促使教会也面对移民浪潮和移民的生活处境的问题。教会也受召对移民履行‘善良撒玛黎亚人’的使命,就是,救助生存有问题的移民,协助他们获得合乎尊严的工作和住所。”马尔凯托总主教说:“教会与移民、难民、人口买卖的受害者、以及所有迁徙的人同在。它要了解他们的问题并支持他们的合理诉求。它促使人消除成见,以能发现互相敬重的友爱的美好。”

本文标题:教会与在不正义处境中的移民同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