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贪心的蜈蚣


2007-10-31 10:29:58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信德报(318期)

  据说上主在创造蜈蚣时并没有为它造脚,但是它仍可以爬得和蛇一样快速。有一天,它看到羚羊、梅花鹿和其他有脚的动物都跑得比它还快,心里很不高兴,便嫉妒地说:“哼!脚愈多,当然跑得愈快。”
  于是,它向上主祷告说:“天主啊!我希望拥有比其他动物更多的脚。”上主答应了蜈蚣的请求。他把好多好多脚放在蜈蚣面前,任凭它自由取用。蜈蚣迫不及待地拿起这些脚,一只一只地往身体贴上去,从头一直贴到尾,直到再没有地方可贴了,它才依依不舍地停止。
  它心满意足地看着满身是脚的自己,心中暗暗窃喜:“现在我可以像箭一样地飞出去了!”但是,等它一开始要跑步时,才发觉自己完全无法控制这些脚。这些脚劈哩啪啦地各走各的,它非得全神贯注,才能使一大堆脚不致互相绊跌而顺利地往前走。这样一来,它走得比以前更慢了。
  当欲望产生时,再大的胃口都无法填满。
  然而,贪多的结果,真的快乐吗?真的是最好的吗?
  学习接纳自己、欣赏自己,使我们能从欲念的无底深渊中得到释放与自由。
  (摘自http://www.hkdavc.com/article/

本文标题:贪心的蜈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