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如我家 温暖沁心房


2008-01-06 09:37:06 作者:王婵君 来源:信德网

    今天是主日(12月23日),我和妈妈来到新圣堂参与弥撒,第一次走进这里,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弥撒后,郭神父深情地说:“今天我们有了新的圣堂,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曾为小店提供了弥撒礼仪场所的三个教友家庭,他们的小祈祷场所将载入小店教会的史册。”我心里想,怎么是三家呢?不是只有闫师傅和王老师两家吗?神父接着说:“这三家就是金龙家、闫福生家、王会珠美术班。”第一个就听到是爸爸的名字,我又惊又喜,怎么会有我家呢?不容我多想,神父和会长请我们到祭台上领纪念品,我代表爸爸妈妈上台领奖,神父将苦像、圣牌、挂历交到我手里。怀里抱着这么多东西,站在祭台上,面对着大家,我真是幸福极了。


三家教友家庭代表上台领纪念品,那位女孩为本文作者

    拿着这些东西,我飞奔着跑回家,径直来到奶奶床前,把这好消息告诉奶奶,奶奶睁开朦胧的双眼,笑眯眯地看着这些东西,我想,奶奶虽然不说话,她心里一定很高兴,我赶紧问奶奶究竟,半晌,奶奶张开嘴,告诉了我那段历史:刚开放以来,现在的李主教还是神父,她经常来南郊区开会,每次来,总要到我家看望爷爷奶奶,有时也做弥撒,那时小店还没几家教友呢?噢,原来是这样!可是我还是不明白,都这么多年了,教会怎么还记得我们家呢?
    妈妈回来后,她一进门,就喊着要看纪念品,看得出,妈妈更激动,她说她听了神父念爸爸的名字都惊呆了,妈妈还郑重地告诉我:其实,咱家没给教会做过多少贡献,可能是因为以前教友们曾在咱家学习过弥撒吧,这是神父和教友们对咱家的谢意,也是教会给咱家的最高荣誉,爸爸和妈妈真是过意不去啊!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顿时酸涩涩的,是啊,教会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想想前年爷爷去世时,教会买了花篮去村里祭奠爷爷,还有那么多教友也去五府营给爷爷念经,今年奶奶生病时,教会又派人拿着礼物看望了奶奶,小店堂口这么困难,经济这么紧张,还要盖堂,我们家何堪接受教会这么大的恩典,这份刻骨铭心的爱将伴随我成长,来日,我长大后,一定要回报教会。
    想想这么多年来,爸爸妈妈和教友们为了小店堂口的发展做了多少事,付出了多少心血,今天,天主垂顾了我们,我们终于有一个“家”了,正如神父所说:天主的祭台随着小店的教友飘荡了四次,如同当年以色列人抬着天主的约柜在旷野中飘流了四十年,多么不容易啊!今天圣堂刚刚起步,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要为我们的圣堂祈祷,让主的圣殿早日矗立在小店。

本文标题:教会如我家 温暖沁心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