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泽祈祷


2008-01-23 11:14:14 来源:信德网

    生命是一个长长的旅程,在旅途上,有丽日蓝天也会有风雨雷电,所谓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每个人不可能都是十全十美的,不要总挑别人的错,看人家的不足。既要接受他人的优点,也要接受他人的缺点。因此,不管别人是对的还是错的,不管自己喜不喜欢,都要保持一颗宽容的平常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泰泽祈祷的感受。
    那是在零七年的圣母升天节,我们田镇教友一行相约来到了胡屋教堂。在路上时,我们大家都还在不停的猜想,用什么方式来庆祝圣母升天,可是到了教堂一看,我们都愣了,教堂里的跪凳都按同心圆形的围绕着上主的祭台,我们一时想不到这是做什么仪式,这时河北来的沈修女告诉我们,这叫泰泽祈祷,在她们那里经常做。泰泽祈祷能很快的让大家融入到天主圣神里面去,对于泰泽祈祷我们感到很新奇,也很激动,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做这样的祈祷。祈祷开始了,教堂里的灯全部关掉,我们大家每人举着一支点燃的蜡烛,修女给我们介绍怎样作祈祷,修女说只要有一颗真诚宽容的心,不论为谁或为什么事情祈祷,只要大声说出来,我们大家同声为他祈祷。接下来是吴克星神父为我们讲道理,神父告诉我们说:‘要学习接纳失去的事实,不管人生的得与失,总要让自己的生命充满亮丽与光彩,要摒弃浮躁,远离奢华,不再为过去掉泪,努力活出自已的生命,痛苦和幸福是天主特别降福给我们的礼物。如果没有痛苦,幸福这个词是没有意义的,当人走完一生的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许多看似大的事情都是小事,智慧的最高层次就是爱。’在这样神圣的氛围中,神父讲的道理,还有教友带感情的祈祷,让我感动的痛苦流涕。不能宽恕别人,最痛苦的是自已,带着这神圣的理念,我的心灵很快与天主圣神融入到一起。
    常言说得好,生活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我也有不顺心不如意之事,但是最终都能释然,是睿智的天主圣神教导了我,人生需要宽容和包涵。泰泽祈祷对我最大的启发是,让我懂得了怎样更好的面对生活,真是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泰泽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