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已结束


2008-03-15 09:13:48 作者:傅铎/荐 来源:信德报(第331期)

    有一次,美国西弗吉尼亚发生了一起矿井坍塌事故,记者唐纳休与摄像师开车奔赴现场。严冬时节,天寒地冻,赶到矿区的时候,摄像机已经冻得无法运行了。他只好把摄像机揣在怀里,等焐暖了再拍摄。
    与此同时,被困在井下的矿工的家人们也纷纷赶到了现场。满脸沧桑的神父也赶到了,但他没有发表什么慷慨动人的演说,只是默默地和所有家属手挽手围成一圈,开始为生死未卜的亲人祈祷,现场非常感人。
    怀里的摄像机冻得结结实实,无论如何不肯起动。等机器可以正常工作的时候,祈祷也结束了。
    唐纳休告诉神父,自己是全国最有名的美国有线新闻网的记者,要求神父再重复一小段刚才的祈祷,让他录下来,以便在新闻中播出。唐纳休后来在回忆录中写道:“当记者时,我和很多名人打过交道,请他们重复过各种场面,摆出不同姿势。为了向众人展示出自己最感人、最光辉的一面,那些人无一例外都肯合作。”
    然而这位神父却不同,他简洁地回答:“年轻人,我们是在为亲人祈祷,祈祷已经结束。”
    傅铎/荐自2008年1月9日《报刊文摘》

本文标题:祈祷已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