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积极推动人与自然和平共处


2003-06-19 09:29:17 来源:信德报(第184期)

  五月十五日至十八日,来自世界二十二个国家的六十多位代表,参加了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在波兰首都华沙主持召开的,探讨“受造物肩负责任”的国际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开展挽救受造物与可支持发展的教育”。英国利物浦总主教区总主教、圣座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常任观察员,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助理主教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与会代表们一致指出,解决全球环境问题的关键在于彻底改变人们的观念和态度。“环境皈依”是十分重要的环节,有助于将各种力量和看法集中起来。教会在这一领域中,发挥着极其特殊的重大作用。通过推行保护环境计划,教会变得越来越具有说服力,同时,为受造物的信仰作出了有力见证。会议进行中,各国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他们在本国开展的各种挽救人类与环境的工作。例如,一些天主教会大学专门开设了相关课程,并以许多隐修院为客观的典范,说明完全可以按照另外一种方式度健康的生活。
    如果人类无法做到与大自然和平相处,也就无从谈及人类本身的和平。战争给环境造成了巨大灾难,可利用资源的问题越来越尖锐(特别是水资源),完全可能导致新一场战争的爆发。为此,保护环境是建设和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责任,是支持可行性发展不可缺少的和迫在眉睫的任务。在这一领域中,拥有最悠久“全球化”历史的教会,可以发挥特殊的作用——充分利用教会在世界各地的网络。二OO四年六月三日至六日,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将主持召开新一届的有关大会,继续探讨这一问题。

本文标题:教会积极推动人与自然和平共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