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奇妙的召叫


2008-05-26 09:31:14 作者:贾颖娣/口述 柯言/整理 来源:信德报(第338期)

    说起我的奉教历程,我实在是应该感谢天主对我奇妙的召叫……
    2006年5月,我因单位需要被分配到山西榆次工作。初来乍到的我举目无亲人地两生,每日只有在孤单中寂寞度日,为了释放心灵的空虚,每次下班回到宿舍我都要在自己租住的楼顶上透透风,看看忙碌穿梭的人群。不远处一座漂亮的大教堂,常常吸引着我的目光,我每次都要凝视许久。特别是教堂顶端那雄伟高大的十字架,深深吸引着我,我空虚的心灵只有在看到十字架的瞬间才能得到安慰,于是我怀着好奇之心决意走进教堂要看个究竟……
    5月的榆次,鲜花烂漫,阳光明媚。肃穆庄严的教堂给榆次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当我怀着好奇心只身走进教堂时,顿时感到清静至极心灵归一。偌大的教堂唯有耶稣的圣像充满慈祥、安慰。耶稣亲切地注视着我,我径直走进耶稣圣像前连鞠三躬后,忽有声音在我心里说:“孩子,你举目向上吧!”当我本能的把目光移向教堂上端时,一副十四处苦路圣像浮现在了我的眼前,我细细恭读了每处圣像下的经文后豁然明白了许多。噢!原来耶稣是为了我们世人的罪恶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当我走出教堂大门,看见教友们沉浸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时,我惊叹!教堂不就是我要找的家吗?耶稣不就是我心灵的归宿吗?到这来我一定不会感到孤独寂寞的。从此,十字架的标记在我的心灵上打上了烙印。以后,每个主日天,我都要来这里参加慕道学习。就这样我第一次认识了天主教。
    三个月后的8月15日圣母升天节,我正式领洗奉教(圣名小德兰),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基督徒。回想起自己一年来的信仰生活,我感觉天主时时在陪伴着我,关心着我,我每时每刻都是在天主的爱中成长成熟。他也在我的身上藉着奇妙的恩典召叫我帮助我。那是在我领洗后的第一个主日天,在弥撒献仪的时刻,我本想只献5元钱就行了,当我顺手从兜里摸出钱时竟是一张20元钱,但又不好意思收回去,就把20元全奉献了。事后的星期一下午6点多,当我一人下班从工地赶往公司途中,一张崭新的5元钞票挡住了我的脚步,于是我随手拣了起来。随后的星期二上午我去公司的路上又发生了同样的一幕,但这次不是5元钱而是一张崭新的10元钱。这是偶然吗?这是奇迹吗?又是巧合吗?为什么又发生了在我的身上,我深思!我惊奇!我感恩!全能的天主啊!你连我心里隐秘的都知道,我给你的你决不会白拿,真是一滴水,一根头发也要赏还给我。
    通过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两件事情,我感悟到天主的确临在我们的心中。当我们处于危难时,只要我们一心信靠他,他一定会藉着其他的方式帮助我们的。今年我因工作需要又调入延安市工作,在延安天主堂每主日都有我感恩的脚步和美妙的歌声。主啊!我需要你,主啊!你拣选了我,在我生活的道路上,无论是喜是忧我都要紧紧地拉住你的手,用爱来回报你对我奇妙的召叫。

 

本文标题:奇妙的召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