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教区:金沛献主教荣休,裴军民助理主教接任


2008-07-07 15:47:27 作者:辽宁教区供稿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2008年6月29日,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节日,天主教辽宁教区在沈阳主教座堂举行了金沛献主教荣休、裴军民助理主教接任正权主教典礼。辽宁教区的70多位神父、150多位修女、近2000教友参加了庆典。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宗教局、黑龙江省宗教局、吉林省宗教局、辽宁省各市统战部、宗教局的领导,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刘元龙秘书长、褚汉雨神父,吉林教区张翰民主教,黑龙江教区长岳福生神父出席就职典礼。


金沛献主教(右二)宣布自己荣休新任裴军民主教就职

    整个典礼在庄严的弥撒圣祭中进行。讲道后,进行交接仪式。金主教宣布:自己按教会的传统从辽宁教区正权主教的位置退休,并请新任正权主教裴军民主教登上教区正权主教的宝座。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神父代表与信友代表,分别宣誓服从新任正权主教。
    弥撒结束前,裴军民主教致辞。他首先感谢天主的召叫,感谢金主教的信任与栽培,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与鼓励及全教区神父修女们的陪伴与祈祷。他回顾了金主教作为辽宁教区正权主教的近二十年时间里为教区所做出的贡献,感谢他在教会人才培养、落实教会房地产、推进教务发展等各方面的辛苦付出。裴主教在致辞中也提到了金主教为中国教会所做出的贡献。


裴军民主教宣誓就职辽宁教区正权主教

    裴主教表示,作为金主教的接班人,他将不断努力提高神职人员的素质,发挥修女及信友们在教会中的作用,健全教区及两会组织,并加强对外交流,展现出辽宁教区乃至整个中国教会的良好形象。
    他同时宣布,辽宁教区“保禄年”庆祝活动已拉开帷幕。裴主教提出,要踏着圣保禄宗徒的足迹,本着他“为一切人而成为一切人”的教会本地化原则,使辽宁教区的福传、牧灵和社会服务事业,走上新的辉煌,开创新的保禄时代;相信辽宁教会将为中国教会各项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裴主教与金主教行平安礼

    中午,辽宁教区在沈阳高登酒店举行了庆祝酒会。酒会上,金沛献主教首先致辞,他感谢天主对自己的眷顾,感谢在自己十九年牧职生涯中给予自己和教区关心和支持的辽宁省、沈阳市及全省各市宗教主管部门领导,感谢神父、修女、及信友们对自己的信任与服从。他同时感谢自己的接班人——裴军民主教,感谢他能够承担起这份光荣、神圣且充满艰辛与挑战的使命。金主教也相信,辽宁教区在裴主教的领导下,一定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裴主教在致辞中,再次感谢金主教为教区所做出的贡献,并提出在理论研究、教会管理、教会使命的实践等方面的规划。

    辽宁省委统战部王利斌副部长也在酒会上致辞,他首先祝贺辽宁教区顺利完成管理权的交接,并感谢金主教及全省天主教界在和谐社会建设中所铸出的贡献,相信全省天主教界在裴军民主教的领导下,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刘元龙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对金主教荣休、裴主教接任正权主教表示祝贺,并回顾了上半年全国所发生的大事,肯定了全天主教界在各领域所做出的贡献;他感谢辽宁教、金主教为中国教会及和谐社会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一会一团将积极支持裴军民主教的工作。他还与褚汉雨神父一起,代表一会一团向金主教、裴主教赠送了礼物。随后,郭树民神父代表全教区神父、安迪修女代表两所修会分别致辞。
    6月30日上午,辽宁教区举行司铎会议,裴军民主教、金沛献主教及全教区神父参加。会议中,裴军民主教认真听取了各位神父们就教务、房地产、社会保险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阐释。

    新闻链接裴军民主教,圣名保禄,1969年出生于辽宁省喀左县一热心公教家庭。1985年进入沈阳天主教神学院。1990年毕业后,在沈阳主教座堂实习,并于1992年5月31日领受铎品,任沈阳堂区副主任司铎。1993年,前往美国留学深造,就读于圣查理斯•保罗迈神学院(St. Charles Borromeo Theological Seminary),获圣经学与神学双硕士学位。1996年底归国,任教于沈阳天主教神学院,曾任副院长兼教务长等职。1998年起,任辽宁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秘书长。2006年1月12日,当选辽宁教区助理主教,2006年5月7日荣晋牧职。

 

本文标题:辽宁教区:金沛献主教荣休,裴军民助理主教接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