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灾区献弥撒


2008-07-24 16:26:02 作者:若翰 来源:信德报(总第344期)

    四川地震后的第一个主日晚上,电话忽然响了。原来是外孙女李亚丹要我代付一百元,请神父为灾区亡灵献弥撒。听后我深受感动,说实话,包括我在内的所谓“老教友”,可能很少想到此事。
    感动的原因,其一:孙女年轻(仅22岁),且因忙商务很少进圣堂,偶有机会参与弥撒,也从没听过有关炼狱方面的讲道。其二:孙女的丈夫系教外人(据其所讲,待与老人分开过后再领洗进教),她能在教外家境中,公开打电话要求奉献弥撒圣祭,可见她对信仰的虔诚持守。
    纵观现实生活,现代人常为追求物质享受而忘乎所以(教友也屡见不鲜),对于每个人都不能幸免的末日(死亡)的去向,很少有人思及。有的人要么否认炼狱的存在,要么便是妄用天主的仁慈,认为信教的,会通通升天堂。由于对炼狱认识不足,亲人逝世,借此大讲排场,为生者镀金炫耀;有的更不惜掏巨资,买“福德”,为亡者筑造宽敞堂皇的“别墅”(陵墓)……认为这便是对亡者的尊敬孝道。事后,便“人去茶凉”,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不再过问。殊不知,生者无忧,死者有苦(可能面临炼火之煎熬)。
    基于不少教友对炼狱的认识不足,故对亡者的灵魂的得救与否漠不关心。
    圣经上多次记载为亡者祈祷的事例:犹太玛加伯曾为亡者献赎罪祭,求主宽恕他们的罪过(加下12:45)。
    在《拯救炼狱灵魂》一书中,有这样的描述“帮助炼灵脱离炼狱的最好方法是弥撒圣祭”。
    外孙女亚丹因阅读《拯救炼狱灵魂》及《信德》等书报,领悟炼狱的存在及为亡者祈祷、献弥撒圣祭的重大意义,而提出为灾区亡灵献弥撒的请求,这也是对灾区人民(尤其遇难的教内外亡灵)的一种真诚关爱。
     愿我们共同为灾区人民虔诚祈祷、望弥撒、献圣祭!
     祈求上主垂怜!愿慈悲的博爱,光照环宇!存殁均感!

 

本文标题:为灾区献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