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美国最高法院确认天主教学校有权选择自己的教职员
2020-07-11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7月8日对涉及该国两所天主教学校的案件作出裁决,裁决结果是这两所学校享有不受政府干预的权利,可以选择自己的教职员。

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有关堕胎权的裁决,主教们指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2022-06-27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6月24日取消了对“罗诉韦德案”的裁决。同一法院于1973年对此案的裁决使堕胎在美国全国合法化。现在,各州将自由地实施各自有关的法律。在一份裁决书中写道,“宪法没有赋予堕胎权”。

美国:教会反对最高法院将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5-04-30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最高法院将於今年六月宣判是否重新定义婚姻。最高法院的法官和禁止同性结合的各州於4月28日听取口头辩论。

美国最高法院将召开言词辩论庭,听取宗教团体对医疗保险涵盖避孕和堕胎的意见
2016-02-05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天主教及其它宗教团体拒绝为自己职员投保的医疗保险中涵盖避孕和堕胎项目,并向该国最高法院提出请愿。美国最高法院将於3月23日为这件请愿案召开言词辩论庭。

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圣座最高法院成员:教会执法人员须凝视善牧画像
2013-11-09

圣座最高法院日前正召开全体大会,出席会议的50多位成员于11月8日上午集体觐见了教宗方济各,聆听他的教导。

美国:华盛顿举行年度维护生命游行活动
2014-01-22

  (梵蒂冈电台讯)上万名朝圣者1月21日晚聚集美国华盛顿无染原罪圣母国家朝圣地,举行年度祈祷守夜礼,等待隔天举行的第41届维护生命游行活动。

美国主教邀请天主教徒做生命文化的最佳使者
2016-01-22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华盛顿元月22日将举行传统的维护生命游行活动。该国主教团维护生命活动委员会主席杜兰枢机针对美国最高法院关於罗诉韦德案宣判43周年发表讯息。他在讯息中邀请众人为维护生命更新承诺。

美国主教们呼吁不再有堕胎和死刑
2020-07-04

美国主教对可能扩大堕胎的可能性进行谴责后,也谴责了该国最高法院于6月23日批准恢复联邦一级的死刑判决。美国主教团国内正义与人类发展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这是对福音和人类生命的凌辱。

教宗为圣座劳工局和圣座圣玺最高法院分别任命局长和秘书长
2022-01-28

宗座大楼教宗方济各元月26日任命圣座圣玺最高法院秘书长夏卡(GiuseppeSciacca)主教为圣座劳工局局长。现年66岁的夏卡主教是意大利西西里人。获此任命前,他在圣座圣玺最高法院工作了5年多。

美国:成千上万人涌入华盛顿街头参加生命游行活动,教宗发推文祈愿政治领袖们保护未出生的婴儿
2013-01-27

  美国华盛顿1月25日举行了传统的生命游行活动,教宗本笃十六世当天也发表推文予以支持,他写道:我在远方参与生命游行的活动,并祈愿政治领袖们保护未出生的婴儿,促进生命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