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台南教区牧灵福传大会开启新时代、为教区未来带来新创意


2012-07-16 09:29:19

  据《天主教周报》报道,日前,台南教区牧灵福传大会在教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闭幕之际隆重举行,由此开启教区福传牧灵新时代、为教区未来带来新创意。
  据悉,与会工作人员早在前天一早即陆续进驻德光中学若瑟馆的第一会议室,举凡所需文件、视讯用具、盆栽、围篱、咖啡馆周遭设备等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中一一安置就位,值得一提的是,玉井德兰启智中心为回应天主的召叫,全力配合台南教区此次的活动,所有德兰的教师们将咖啡馆该有的设备毫不保留的一车又一车的搬进大会会场,为的就是要尽身为教友的责任,支持天主的教会。当天一早7时许,各组工作人员便展开大会各项工作,从报到处领取资料袋、名牌到进入会场,马上闻到阵阵飘来的咖啡香味,仿佛置身于可以高谈阔论的咖啡馆中,因此,令大家都很期待,希望在这一天的会议流程中教区与各个堂区能彼此更了解, 这将有助于福传事工的推动。大会在〈感谢天主〉歌声中开始了会前祈祷, 由李若望神父迎接天主圣言进场。
  接着是林吉男主教致词,林主教提到了台南教区的建设蓝图与愿景,期望藉由家庭信仰的力量,让福传的种子萌芽、生根发展,而能扎根建构出未来教区发展的蓝图与愿景。接着是宫秘书长所主持的教务报告书,统计数据明确显示,教友人数逐年递减,越发警惕大家福传的重要性与急迫性。
  大会有11大议题,分别是:培育、礼仪、领导风格、沟通与协调、信仰小团体、家庭与儿童、青年与圣召、外籍教友、福传的方法、关怀社会及堂区经济自养, 与会者可以从中选择3个议题,加入3个回合的讨论议程。根据「世界咖啡馆」讨论的模式,每一议题为一桌,设有桌长及秘书各一人,由桌长主持讨论过程,参与讨论者拥有「发言石」即可在规定时间内畅所欲言,若限于时间,也可将意见统整于纸条上,由秘书协助记录整理与桌布书写及张贴发言纸条,待所有讨论结束后,由各组桌长上台分享今天所有讨论的意见与反省。
  整个大会的高峰是最后的「圣体降福」,袅袅的摇炉馨香伴着庄严隆重的圣歌,充满了德光中学的圣堂。在宣读长达4页的大会宣言时,我们可以听出天主之仆对福传工作语重心长的期盼与使命感。期待也需要大家的努力,使这次的收成果实能继续的繁殖开花散种,让我们的教会变得更是服务的教会,继续「天主是爱」的教导,让在地的居民「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富的生命」(若10:10)。

本文标题:台湾:台南教区牧灵福传大会开启新时代、为教区未来带来新创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