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歌咏团赴丽水莫正廉神父墓地祭奠


2014-11-11 09:32:08 作者:实践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敬仰莫正廉神父(莫公)荣主救灵的牧灵精神,11月8日,龙港玛达肋纳歌咏团与玫瑰歌咏团联合赴丽水地区莫公墓地开展追思已亡活动。温州总堂区神父、丽水地区神父、苍南铎区等6位神父带领众教友也前往莫公墓地祭奠。

    早上5点多,天空下着细雨,龙港堂区歌咏团的成员们乘坐大巴从龙港出发。一路上念经、祈祷、圣歌独唱、夫妻合唱圣歌等等,大家带着敬仰、怀念、渴慕的心情,求主赐给曾经为我们荣主救灵事业辛勤耕耘的莫公的灵魂祈祷,求赐他在天堂永享福乐。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丽水教区热心教友的带路下平安到达莫公墓地。这时,温州总堂区麻神父带领的教友和温溪、龙泉等神父带领的教友早已来到,在主内大家不谋而合地来到莫公墓地。
    温州总堂区麻副主教就莫公的生平作了介绍:“‘莫公’——莫正廉神父,圣名斯德望。1917年6月15日出生于浙江省丽水市富岭乡大坑村的一热心老教友家庭。自幼热心事主,勤俭懂事,特蒙天主召叫,7岁便离开家乡踏上修道生涯。在2011年10月15日,圣女大德兰瞻礼日,荣归天国,享年95岁。”
    莫公生前多在丽水为主奔波,同时还会前往温州,尤其是苍南、平阳两县牧灵福传,为教友带去天主的神粮。在祈祷礼讲道中麻副主教说:“因此,每个炼灵月都会想念为我们付出这么多的老神父。我们来到他面前追思他,为他祈祷,其实我们也相信老莫公已经在天主的怀包当中。我们追念他也祈求在天上为我们所有的教友转求天主,祈求天主也帮助我们,使我们每个人也向莫公一样忠于教会,忠于天主。”同时,麻副主教也邀请在场的神长教友向所有的圣人圣女包括已亡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为世人转祷。
    由于天气的原因和为老人考虑等因素,大部分教友分流到丽水天主堂参与弥撒。两个歌咏团继续留在莫公墓地进行弥撒,仰赖天主的无限仁慈,弥撒开始时雨便停止,直至弥撒结束。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歌咏团赴丽水莫正廉神父墓地祭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