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五兄弟的改变(小品)


2014-12-05 11:38:34 来源:《信德报》2014年11月27日,43期(总第607期)

(大哥,心;二哥,眼;三哥,口;四哥,手;五弟,足;五人胸前挂着画牌,以示身份。眼、口、手、足四人先上台)
    眼:各位父老长辈,弟兄姊妹,各位朋友,圣诞快乐!今天我们兄弟几个和大家一起庆贺圣诞。
    心:喂,你们四个怎么不叫我一声就走了呢?我不去,你们去了也没用啊。
    口:是啊,老大不来,我们去了也没用,(问听众)各位你们把心带来了没有?
    心:兄弟们,你们准备怎么庆贺圣诞?
    眼:我专看节目,然后告诉弟兄们。
    口:我唱首诗歌来赞美救主。
    足:我用舞蹈来献给救主。
    手:等会儿我分圣诞果给大家(动作)。
    心:很好,感谢救主的恩典。各位,别看我们兄弟们现在这么好,过去,可是地方上出了名的坏人。
    眼:我过去天天看色情录像、色情小说,结果近视了,眼镜片像啤酒瓶一样厚。(动作)
    口:我过去天天脏话连篇,还有三个朋友:香烟、白酒,加白粉。
    手:我过去天天和人打群架,不是偷(动作)就是搓麻将、打扑克(动作)。
    足:我过去天天跑舞厅,蓬嚓嚓、蓬嚓嚓,舞跳快,人家散。
    口:有一次,我们兄弟五个到阿混家搓麻将,走到半路。
    足:唉哟,疼死我了。(捂住脚部作痛状)
    眼:我一看,不得了,原来是一个骑三轮车的老人把老五撞着了。
    口:我张口就骂:死老头,你是怎么骑车的,你瞎了吗?
    手:我上去一把揪住老人的领口把他从车上拉下来,一拳打在他的脸上,直打的老头鼻孔流出血来。
    心:那老人拼命往后退(做后退求饶的动作):年轻人,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口:死老头,对不起值几个钱,拿五百块钞票老子就放你一条老命,不然……休怪我不客气。
    心:老人说:我哪有这么多钱呀。
    足:我上去就是一脚踢在他的肚子上,老头痛得趴在地上像青蛙一样直叫救命,过路的人都围过来看,我可不管那么多,一脚踩在他背上。
    手:我拳拳打在老人身上,好像雨滴一样,打得他死去活来。
    眼:我东张西望,忽然,看见一个警察来了。
    口:我大叫一声,兄弟们快跑,警察来了。(五个人东奔西跑下台,然后足先上台)
    足:又有一天,我们五个人经过教堂。
    眼:(上台)我一看,里面的人可真多,我想,今天是我们老四大显身手的机会(向后叫)老四快来。
    手:来了,来了,哇!这么多人,哈哈,今天我可要偷个痛快(做偷状)。
    足:我就走进去,坐在一个穿得很体面的老头旁边,这个老头肯定有钱!(做坐下状)
    手:我探了探老头的口袋,鼓鼓的,里面一定有很多钱,说不定还有美金呢,我很想开始行动,但老大的命令迟迟不下。
    心:我当时被上面讲道人的故事吸引住了,我从小就爱听故事,这讲道人讲得又这么动听,我一听就入了迷,听着听着,忽然我觉得自己是个大罪人,若不悔改就要大祸临头,我非常害怕,讲道人叫大家跪下祈祷,我就想趁机逃走。
    足:我站起来想从人群中挤出去,可是怎么迈也迈不动,直打哆嗦不听使唤。
    心:这时讲道人大声喊道:你们这有罪的人快悔改吧!不然,地狱的审判是难以逃脱的。我更怕了。
    足:我再也站不住了,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口:我连连叫道:主耶稣啊,救救我这个罪人。
    眼:我的眼泪直想流出来,却拼命忍住,我对自己说:千万别流出来,不然太丢人了。
    口:忽然我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眼:我的眼泪就像水库决堤一样冲了出来。
    手:我拼命地擦呀擦(做动作),擦完了一包纸巾,还擦湿了袖口。
    心:我里面的罪一样一样地控告我,我感到自己是个罪该万死的人,但耶稣却如此爱我,赦免我一切的罪,他真是我的恩主,我不断地向他感谢,最后,我们唱起了一首歌……(唱用《都归耶稣》调)
    眼:愿我双目仰望耶稣。
    口:愿我口舌颂谢主恩。
    手:愿我双手服事耶稣。
    足:愿我双脚跟主走。
    五人合唱:都归耶稣,都归耶稣,都归耶稣我救主,都给耶稣,都归耶稣,都归耶稣我救主。
    心:我感到自己里面是何等轻松,一切的重担都卸脱了,快像鸟儿一样飞起来了。(双手展开)
    足:第二天,我在一条河边漫步。
    眼:忽然我看见河里有一个老人在拼命挣扎。
    足:我跑过去,扑通一声跳下冰冷的水里。
    手:我拼命的游啊游啊(做游泳状)游到老人身边,拉住老人,把他救上岸来。
    心:当我们把老人抱上岸时,老人已经昏迷了。
    足:我蹲下来,让老人伏在我的膝上。
    手:我在老人背上按啊按啊,老人肚里的水哗啦啦地涌出来。
    心:老人慢慢苏醒过来,睁开眼睛,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啊!怎么是你”。
    眼:我仔细一看,大吃一惊,原来他就是上次被我们打得半死的那个三轮车车夫。
    足:我拔腿就跑(做跑状)
    手:(拉住足)老五,不用跑,我们现在已经是基督徒了。
    口:我对老人说:老伯伯对不起,上次我们不该打你,请你原谅我们,我们已经信了耶稣,是耶稣改变了我们。
    心:老人直说:耶稣真好,耶稣真好。
    手:我扶起老人对他说:我们送你回家吧!(五人下台)


——摘自基督教在线,有删改

本文标题:五兄弟的改变(小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