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愁明天


2015-02-10 09:57:12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29日,5期(总第615期)

    “其实,关于明天的事,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你们原来不过是一股蒸气,出现片刻,以后就消失了。”(雅4:14)
    人们总喜欢畅想明天,因为世俗的诱惑是艳美的,我们总想留住已得的世俗,还想得到更多的名利。然而遗憾的是,人却往往左右不了明天,也无法预知未来。无数人的无数例子都在验证一个道理:昨天的理想很难完全成为今天的现实,而明天只不过是美好愿望的一种不受约束的时间安慰。天主早就告诉世人:“看,你们在我手中,就像泥土在 陶工手中一样。”(耶18:6)。这世界、这人类,原本都是天主的受造物。既然自己都不是自己的主人,又怎能掌管明天。“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苦足够一天受的了。”(玛6:34)
    有一天,我女儿为了她妈妈的生日,买了一盒精美的细珠和一根细线,躲在房里埋头穿着。看到这幅画面,我突然想到,生活不也是如此吗?穿过去的一串珠子好似那昨天,盒里还没来得及穿的那些就似那明天,正在穿的那颗不就是今天吗?你在专心穿好每一个今天的时候,何必还要去考虑如何穿好那明天。

本文标题:不愁明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