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病,只祈祷不看医生对吗?


2015-06-25 10:17:22 作者:方建聪 来源:《信德报》2015年6月11日,22期(总第632期)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耳闻目睹有的基督徒自己或家人生病,不去看医生,而只是靠祈祷、守斋、敬礼、克苦等善功,来谋得身体痊愈。在危难时能首先寻求主,依靠主的力量,这是信德的表现,无可厚非。《圣经》中雅各伯宗徒讲到:“你们中间有患病的吗?他该请教会的长老们来;他们该为他祈祷,因主的名给他傅油;出于信德的祈祷,必救那病人,主必使他起来;并且如果他犯了罪,也必得蒙赦免。”(雅5:14-15)
    但同时,众多的医科院校、医学研究机构培养了大批的医学专业人才,去救死扶伤,彰显主的大爱。他们的智慧、才干都是天主所赐。当今医学界人才辈出,药物、医疗器械日益先进,都离不开主的恩典。当人的肢体、器官出现问题时,医生能在一定的范围内,修复我们身体的功能,而这也是天主的旨意。
    保禄宗徒说:“因为天主所造的样样都好,加以感恩的心领受,没有一样是可摈弃的;因为样样都是借天主的话和祈祷祝圣了的。”(弟前4:4-5)由此二节经文可知:天主乐意我们使用可行的方法,包括使用药物、医疗器械、手术等使患者身体得到康复。
    因此,当我们生病时,在虔诚祈祷的同时,也要及时就医,这一切都是天主的旨意。在天主的庇佑下,在虔诚的祈祷中,通过及时的治疗,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好更快地恢复健康。

本文标题:生病,只祈祷不看医生对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